非织造布产量大涨源于限塑令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我国非织造布的主要生产地浙江和山东省依然保持**的地位,7月份这两省分别生产了1.94万吨和1.17万吨的非织造布,但较上月都出现了小幅的减少,环比跌幅分别为7.71%、3.3%。

由于7月份整个纺织市场的淡季影响,我国非织造布的产量也出现了减少,其中7月份产量跌幅超过30%的省份共有3个,包括天津、湖北和陕西,重庆本月无非织造布的产出。不过也有三个省市本月无纺布的产量环比增幅超过20%的:辽宁省无纺布产量较上月增加1027吨,环比增幅为43.04%;黑龙江较上月增加35.24%;安徽环比增长22.11%。但这三省本月非织造布的产量累计为5373吨,仅占当月全国非织造布产量7.93%。

1-7月我国的非织造布产量较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全国累计生产44.1吨,同比增长31.28%,这主要得益于6月1日国家颁布的“限塑令”的正式实施,全国各地各大超市都开始使用无纺布袋,对无纺布的需求加大,使得今年无纺布的产量也有较大的增加。

全国大部分省区非织造布的产量都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的增长,其中河南省非织造布的产量增速位居全国之*,同比增幅高达101.84%,产量也增长到2.51万吨;山东省前7月也生产非织造布6.38万吨,同比增速列河南之后,增幅为91.7%,成为继浙江之后的第二大非织造布生产地。全国范围仅有广东和陕西1-7月的产量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跌幅都不大。随着“限塑令”的范围的扩大,今后对非织造布的需求可能会越来越大,因此在没有其他更好的替代塑料袋的产品出现前非织造布的产量仍会随着需求的增大而不断增加。

标签: 限塑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