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不容乐观的普通市场“限塑令”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暑假期间,江苏工业学院经管院的大学生组建暑期实践小分队——“限塑令社会反响调查级宣传**团”,前往常州沃尔玛、乐购、时代、欧尚、路桥市场、钟楼勤业市场和鸣凰市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对现场的部分顾客进行了访谈和问卷调查。

此次一共发放了调查问卷800份,实际回收789份,涉及了社会各个群体和阶层,取得了客观的资料与反映。调查显示,目前,“限塑令”在超市中得到有效执行,但在市场情况不容乐观。

在对4个超市的走访中,各个超市内都张贴了通知或树立了告示牌告知顾客“限塑令”的相关内容,提示塑料袋**免费发放,对收费塑料袋的型号和价格也作出了明确的告示。超市也及时推出了一些购物袋的替代品,部分超市还推出购物满多少元免费赠送购物袋的活动,借此**“限塑令”实施。消费者对禁令也采取比较迎合的态度,从回收的调查问卷进行统计发现,“限塑令”颁布后,在超市范围内,塑料袋的使用明显的减少,一些顾客会自备其它购物袋。

相比超市,普通市场的情况则不容乐观。在常州路桥市场、武进鸣凰菜市场、钟楼区勤业市场调研发现,只有勤业市场张贴了有关通知。大部分顾客购物依然和以前一样免费使用非降解塑料袋。商贩仍像以前一样免费提供塑料袋。大部分顾客都不曾自带购物袋,部分自带购物袋的市民是通过其它途径了解到“限塑令”而自发的行为,与市场的“限塑令”执行毫无关系。

标签: 限塑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