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盲区被消除的限塑令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报道的超市连卷袋成塑料购物袋“替身”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记者日前在采访中发现,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我市不少超市开始把无法降解的连卷塑料袋撤下柜台,改用一种新型的压膜纸袋代替,实现了双赢。

据了解,从6月1日“限塑令”正式实施以来,商品零售场所**了免费塑料袋,但用来包装食品的连卷塑料袋却被排除在限制范围外。市区某超市负责人介绍说,因为食物中的油、酸和碱等物质对可降解材料的塑料会发生化学反应,安全性较差,连卷食品袋不能采用可降解材料制作。虽然今年7月份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曾联合公布“限塑令”相关补充意见,明确提出“禁止把手撕连卷塑料袋当做购物袋使用”,但这一措施并未能阻止连卷塑料袋的超范围使用。

为**解决连卷塑料袋的滥用问题,我市不少超市开始寻找食品包装袋的替代品。*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市区各大超市开始以一种新型压膜纸袋代替连卷袋,不仅解决了连卷袋超量使用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也让消费者购物时所使用的食品包装袋更加卫生、安全。

标签: 限塑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