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仍使用超薄塑料袋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限塑令”实施5天了。国家规定,禁止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如今,“限塑令”执行情况怎样了?能起到*理“白色污染”的作用么?记者6月5日对超市、商场、医院、农贸市场等进行了探访。

环保塑料袋登堂入室

在位于海淀区知春路的沃尔玛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1日以来,超市开始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塑料购物袋,厚度为0.025毫米。超市现在每天耗费的塑料袋,不到之前的百分之十,许多顾客都自带环保袋或者原来购物留下的塑料袋。超市的环保袋**能卖300多个。”记者看到,该店目前提供大中小三种规格的塑料袋,分别卖0.3元、0.2元、0.1元。超薄塑料袋开始在京城一些医院销声匿迹。北京佑安医院门诊药房的郝言说:“6月1日起,我们医院一律不提供塑料袋了。”

出售超薄塑料袋是因“过渡期”?

崇文门菜市场除了熟食摊位以外,都用环保塑料袋或者滚轴式连卷塑料袋。记者看到,部分熟食还在用超薄塑料袋装,一位熟食摊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顾客买熟食,袋子会免费提供;如果顾客只是索要袋子的话,需要花1毛或者2毛*,拿袋的顾客少了许多。”

在北京市西城区佟麟阁路上的一家便利店,出售的塑料袋还是普通塑料袋,每个卖0.2元。该店服务员说:“现在还处在过渡期,以后会使用新的环保塑料袋。”

“限塑令”仍有“死角”

但是,仍有一些地方是“限塑令”的“死角”。

石景山鲁谷仙鹤菜市场位于北京西五环边上,记者绕市场转了两圈,发现大多数摊店还提供免费超薄塑料袋,颜色有红、蓝、绿、白四种。记者6月1日曾经到这个市场探访过,当时,这个菜市场使用的是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塑料袋。过了5天,仍然如旧。记者在市场转了半个小时,看到顾客自带环保袋或重复使用塑料袋的,不超过10人。

一位水果摊贩对记者诉苦说:“很多顾客买东西时,几毛*都要争半天,如果塑料袋再收*,要影响生意”。

标签: 限塑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