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餐馆表情店主开心顾客放心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银川市***推出用表情标示餐馆卫生状况工作已有十几天了,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餐馆,发现市民对此举的关注度较高,有“笑脸”的餐馆顾客吃得放心,“苦脸”冷对的餐馆生意略受影响,“贴表情”工作已显示出效果。289家餐馆贴“苦脸”

据银川市****新统计,目前已经贴上表情的餐馆有3228家。其中,“笑脸”925家,“无表情”2114家,“苦脸”289家,贴上“苦脸”的餐馆并不是被判了“无期徒刑”,只要餐馆经营者切实改善卫生状况,再经过***门复查,就可以顺利“变脸”。而行业**贴上“笑脸”的餐馆也必须戒骄戒躁,因为“笑脸”也是有有效期限的,一旦在***门的检查中有3项不达标,“笑脸”就会拿下。

据介绍,银川市张贴表情的工作将于本月底告一段落,届时,如果消费者在哪家餐馆没有找到“表情”,那么有可能是“表情”被店家故意遮掩,你可以向***门投诉。

“笑脸”成了揽客招牌

在清和北街旅游汽车站对面的伊香牛肉拉面馆内,一进门就可以在餐饮卫生安全情况公示栏上看到一张“苦脸”。拉面馆**说,“表情”已贴上一个多星期了,因为室内环境稍差,贴上“苦脸”很不好意思。“店面小,又是平房,墙壁房顶返潮容易起皮,看起来拉面馆有些破旧”,**说,周围几家小拉面馆都被贴上了“苦脸”,只有两家规模稍大的餐馆贴上了“无表情”。***门工作人员介绍,旅游汽车站附近餐馆卫生状况普遍较差。

同样规模的餐馆,中山北街建材巷内的石嘴山酿皮麻辣烫店就张贴着“笑脸”。小店只有20余平方米,由于老顾客居多,因此店主格外注意卫生。“自从贴上表情后,来店内吃饭的顾客增多了,”**表示,虽然贴上了“笑脸”,但今后要更加注意店内卫生。

建材巷杨四羊杂碎馆**对贴“表情”做法非常赞同,他说自己也是消费者,通过“表情”能直观地了解店内卫生状况,就餐时更放心。大部分消费者对贴“表情”的做法表示赞同,韩女士说,“我会优先选择贴‘笑脸’的餐馆就餐。”

贴“表情”的位置应规范

按照***门*初的计划,贴有“表情”的公示栏应统一悬挂在餐馆较显眼的位置,比如收银台后方等。但记者走访餐馆时看到,公示栏被店主放在了不同的位置,有些贴“苦脸”的商家将“表情”贴在不显眼的侧墙上,还有商家用报纸遮挡“表情”的现象。清和北街羊肉酸菜刀削面餐馆内没有张贴“表情”,店员说,因为房屋要粉刷所以还没贴上,另一原因是“我们这一排餐馆都没有‘笑脸’”。

标签: 银川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