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餐馆进货将留存纪录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发布实施《餐饮业食品索证管理规定》,要求餐饮业经营者建立食品采购索证、进货验收和台账记录制度,指定专(兼)职人员负责食品索证、验收以及台账记录等工作,相关资料保存期限不得少于食品使用完毕后6个月。

某酒店餐饮部负责人表示,《规定》中对餐饮业食品的采购作出了非常具体而明确的要求,如“采购生猪肉应查验是否为**屠宰企业屠宰的产品并查验检疫合格证明;采购其他肉类也应查验检疫合格证明,不得采购没有检疫合格证明的肉类”等等,如果能够得到认真的落实,对规范餐饮市场、树立商家形象、**消费者权益都很有好处。

而一些“苍蝇馆子”却认为新规不太好操作。因为在实际经营中,他们很多原料都是在农贸市场上采购的,根本就没法找人家索要书面证明。一位李姓小餐馆**对记者说,“去市场上买一把葱子、买一捆莴笋,上哪儿去要证明嘛?”

标签: 德阳餐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