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令后麦当劳肯德基打包仍然不收费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执行情况

记者昨天采访发现,不少商家仍然向市民免费提供塑料袋。

昨天上午,记者在海珠区的金苑酒家发现,从酒楼出来的食客手里还是像往常那样拎着一个白色的塑料袋,里面装着***饭盒。上前询问得知,酒家里打包的塑料袋仍像之前那样不用收费。一位阿姨告诉记者:“要多少问服务员要就是了,今天我还怕没有免费袋子打包,自己带了个塑料袋呢。”有老茶客笑称,超市塑料袋要收费,以后*好的办法是先来饮茶,拿了免费塑料袋后再去买东西,一举两得。

记者还发现,部分有外卖服务的快餐店送外卖时,仍免费为顾客提供超薄型塑料袋。

在广百中怡店内的肯德基,打包的食品是用纸袋装的,但如全家桶之类体积较大的食物则需用塑料袋盛装,店员表示,塑料袋是免费提供的,暂时不收*。天河岗顶麦当劳餐厅也表示打包的塑料袋不用收费。在吉之岛、百佳等多家超市,记者发现装水果、猪肉等的半透明袋仍然“无偿提供”,有部分市民买了一些用塑料碟子包装起来的食品直接用那种袋子套着拿走,省下了另外买一个有偿胶袋的*。

标签: 限塑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