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餐饮业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就消费者对餐饮业的满意度,于2008年7月至10月在全省大范围内开展了检查和评比。期间省消协共发放消费者调查问卷8100份,回收有效问卷7800份。收回的问卷统计结果表明,消费者对餐饮业的满意度较好,对环境、卫生、服务质量等方面表示好的答案在70%以上。

在收回的7800份问卷中,消费者认为就餐环境好的占75%,服务态度好的占80%,饭菜价格好的占70%,饭菜卫生好的占85%,饭菜质量好的占75%,后堂管理好的占65%。从实地检查和问卷统计结果看,全省餐饮企业的发展情况总体比较好,主体资格明确,进销货台账齐全;就餐环境在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日趋提高;菜品种类趋向特色化、精细化,饭菜质量稳步提升。

但目前餐饮业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不容忽视。从业人员的健康证不能及时办理,尤其是服务员从业门槛过低,只经过简单的培训,且流动性很强,这给餐饮业主及时办理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和管理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一些酒店服务人员数量达不到用餐比例要求,用餐高峰时往往出现服务不到位现象,引起消费纠纷;餐具的清洗消毒情况也令人担忧,尤其是酒店包厢的餐具清洗不干净留有残渣,对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另外一些酒店的**消费条款依然严重存在,规定消费者不得自带酒水或要求*低消费标准,更有甚者酒店要求消费者为消毒餐具付费,这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