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危机,饭馆倒闭速度加快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一些饭店门口排队候位的人数在悄然变少,餐馆的营业额也在走下坡路,公司的年餐计划有可能搁浅。**金融危机已对沪上餐饮市场产生影响,不少白领、学生都已开始减少外出就餐,特别是上**餐厅用餐的次数。上海餐饮行业协会市场主管夏翔青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尽管沪上不少饭店的月营业额同比去年仍在增长,但增速已明显放缓,股市不景气以及**金融危机是主要原因。

餐厅排队候餐顾客明显减少

昨天中午12时至下午1时,记者在南京东路某广场内看到,3-6楼的多家餐厅门口,鲜有排队候位的顾客。位于6楼的一家料理店前台的工作人员姜**说,*近一两个月,周一至周四的午餐和晚餐时间,前来就餐的顾客比以往少了约两成,“以前用餐高峰时段,排队候位的客人多时会有20人,可现在几乎无人排队。周五、周六的生意则未减少。”在五角场商圈百联又一城内,一家日式餐厅的大堂经理表示,“中午吃饭的白领人数没有减少,不过营业额却下降了。”

可能波及公司年餐市场

在陆家嘴上班的白领王**表示,如果金融危机的影响进一步扩大,她和身边朋友的消费习惯也肯定会受到影响,比如会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少上**餐厅,少买**品等。

“临近年末,虽然现在一些公司的年终订餐还没开始,但估计今年可能会有所减少。”一家饭店负责人坦言。上海餐饮行业协会市场主管夏翔青也表示,受经济低迷大背景的影响,为了减少开支,预计今年年末不少公司会缩减年餐计划。

饭店年末促销提前登场

夏翔青告诉记者,从行业协会了解到的信息来看,今年下半年开始,沪上不少饭店的生意都不尽如人意,尽管月营业额同比去年仍在增长,但增速却明显放缓。如一些休闲餐厅上半年月营业额同比去年增幅在20%左右,而现在增幅仅为12%;一些大饭店的情况更差,营业额同比增幅已从15%下降到8%。**金融危机、股市萧条是主要原因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