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受到全球金融海啸冲击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金融海啸冲击香港百业,企业倒闭潮初显,继U-Right及泰林等零售业后,下一浪将卷至餐饮业。

就金融危机的影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昨天在出席电台节目时再次强调,香港市民面对金融海啸应保持冷静,香港可以将**化带来的一系列挑战视为改革和强化现有制度的机会。

曾荫权当天出席了香港电台的英文节目《给香港的信》。他在节目中用英文致词时重申,面对*大的不确定性时更需保持冷静,坚持自己长期发展的策略,“我们目前所做的不仅要帮助香港走出当下的风暴,更要帮助我们面对今后可能来袭的风暴。”

他强调说,香港自由贸易和开放市场的角色不会改变,但市场并非**,**在必要时也须出手干预以保持市场稳定,这一切都有赖于**、立法机构和整个公民社会的谨慎处理。

他还表示,无可否认香港从**化进程中获益良多,而近期的金融海啸、问题奶粉事件也反映出**化对香港人生活的影响,体现出**的角色日趋重要和复杂化,这些问题需要特区**与内地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组织以及香港社会各界共同应对。

另据香港《文汇报》昨天报道,香港业界深感经济艰难,预期农历年后将为餐饮业结业高峰期,*少500间食肆将因租金、工资、食材成本高企,消费市况却越来越差而入不敷出,终要结业离场,其中又以中式酒家及**食肆*危险,逾千名员工随时加入失业大军。

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主席杨位醒表示,对未来一年的生意不感乐观,“一元一只鸡”等逆境救亡招数可能再现,但业内斗平斗低价*客,*终只会加速更多小型酒楼灭亡。

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今年香港遇上金融海啸,餐饮业倒闭的情况将更严重,保守估计农历年后结业的食肆*少达500间。来年3至5月肯定是结业*高峰。

黄家和指出,对业界而言,沙斯(SARS)的打击*快,数个月内已有近3000间食肆结业,幸好沙斯很快过去,餐饮业很快恢复;但这次金融海啸影响深远,而香港各行各业唇齿相依,一环扣一环,骨牌效应下,饮食业难幸免。

饮食业职工总会主席袁福和表示,金融海啸势对餐饮业造成打击,高级食肆生意下跌更明显,近日有部分从业员向工会透露食肆生意转差,对前景忧虑,但暂时未收到有雇员被解雇的报告,他表示,今年经济欠佳,食肆结业情况或更严重,总会已加紧留意食肆经营状况,希望透过与工友合作来监察,减少餐饮业东主欠薪的情况。

饮食及酒店业职工总会总干事卓素苋也称,每年平均接到20宗饮食业员工追薪的求助,现在经济环境欠佳,相信投诉数字有可能大幅上升。劳工处发言人则表示,如收到员工投诉,必作出跟进,也将密切留意高危食肆的营运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