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诚信经营承诺制在焦作是商讨论证中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市***开始在全市餐饮服务行业推行诚信经营**制度。今年年底前,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将全部签订诚信经营**书。

据了解,由于餐饮单位在经营规模、卫生意识、卫生条件、管理水平、从业人员素质等方面的水平参差不齐,我市餐饮业卫生状况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一些小型餐饮业加工场所卫生条件较差、加工操作不规范、卫生管理制度不健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不严格,甚至存在无证无照经营的现象;部分农村、城乡接合部的学校和建筑工地食堂卫生状况较差,学生、建筑工人饮食卫生难以得到有效**。此外,我市许多消费者的食品卫生意识不强,常常因为图便宜、图方便选择一些存在卫生隐患的无证摊点就餐。

为此,我市决定在全市餐饮服务行业推行诚信经营**制度,要求所有餐饮单位在经营场所、设备条件,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的培训,食品原料进货索证等方面向社会作出**,**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不购进、不使用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和原料,及时销毁、处理变质的、过期的食品,不滥用食品添加剂,不使用有毒、有害物质加工食品;**从**屠宰机构购进畜禽及制品;**不购进私屠乱宰的畜禽肉及其制品。

◆相关新闻

卫生不达标

查处没得说

6家餐饮单位被取缔,6家卫生许可证被吊销

本报讯(记者唐梨)在我市近日开展的餐饮消费安全专项整*活动中,共有12家餐饮单位由于卫生不达标或缺少相关证件而被取缔或被吊销卫生许可证。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了解到的。

自本月中旬起,我市开展了餐饮消费安全专项整*活动,全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内的餐饮行业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截至目前,共整*重点区域34个,检查餐饮单位587家,查处7家,罚没金额6000元,立案查处5家,取缔无卫生许可证单位6家,吊销了6家单位的卫生许可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