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餐馆靠展示后厨来招揽食客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中小餐饮企业须将后厨直接亮给消费者,接受消费者监督。昨天(6日),记者从市食品办了解到,针对中小餐饮企业的“明厨亮灶”、“健康证上墙”和“餐具集中统一消毒”三项制度开始试行。

市食品办协调处处长唐云华处长介绍,所谓“明厨亮灶”,就是将餐馆的非承重墙打通,安上玻璃或通过其他手段,让消

费者能直接看到后厨,厨房的卫生状况及工作人员的操作流程,都直接暴露在消费者眼皮底下;“健康证上墙”就是将操作人员的健康证挂到墙上,消费者能随时核对给自己上菜和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是否属于“健康人群”;“餐具集中统一消毒”则是由餐具消毒企业对餐馆的餐具实行统一的高温或蒸馏消毒,消毒后统一包装,由消费者自由选择。

目前,丰台的玉林餐饮一条街、和义一条街在试行“明厨亮灶”。怀柔也开始在民俗户试行餐具统一消毒,民俗户可以收取一元左右的费用,但事先要向消费者明示是否收费。唐云华表示,如果这些办法试行有效,今后将在全市中小餐馆推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