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餐饮业零售总额达220.7亿元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在日前举行的推进云南餐饮业发展专题会议上指出,云南将大力发展餐饮业,要打造特色,创新发展,加快滇菜进京、入沪、下南洋,努力把滇菜餐饮美食文化推向世界,让滇菜名扬四海。

***说,2002年至2008年云南餐饮企业仅有2家于2003年和2005年入围全国餐饮百强’,而且排名均在90名以后。问题在于云南省餐饮业品牌建设滞后,菜品制作较为粗放,文化内涵不够丰富,尚未形成*立的流派。

***提出,滇味菜鲜嫩清香、酸辣适中,讲究原汁原味,植物原料选用比重大,贴近自然,绿色、**、营养、时尚,烹调技法丰富多样,又保留了传统的少数民族烹饪方法,这些浓郁的绿色餐饮,**可以打造成中华美食文化和美食技艺的一朵奇葩。必须抓住有利时机,把打造滇菜餐饮美食文化品牌作为建设云南民族文化大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和提炼民族餐饮文化中的精华,通过创新,不断推出特色鲜明的绿色餐饮及民族风情餐饮。

他指出,滇菜餐饮美食虽然有自身的*特优势,但始终未能做大做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创立品牌,没有统一的用料和工艺标准。必须通过融合、糅合、整合,或粤菜滇做,或湘菜滇做,或川菜滇做,**出*具特色、实用性和艺术性为一体的滇菜新品。下一步还将发展美食文化名县、名城、名镇30个,美食街区100个,**扶持50家餐饮**企业。

此外,从今年起到2012年,云南省将每年投入2000万元扶持餐饮业发展,并在税收、**、就业、土地使用等方面给予餐饮业更多的优惠政策。

2008年,云南餐饮业零售总额达220.7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2.8%;但与四川、湖南餐饮业的营业额925.1亿、594亿相比,该省餐饮业的规模偏小,滇菜知名度和影响力低等问题尤为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