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市场消费出现快速回升势头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一季度,北京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221.2亿元,同比增长12.6%。其中,餐饮业零售额111.9亿元,同比增长12.5%,餐饮占社消总额的9.16%。刚刚过去的4月,据北京市商业信息中心对部分**餐饮企业的监测数据表明,金融危机对市场的影响转浅,餐饮市场消费出现快速回升势头。

据介绍,一季度北京餐饮消费整体表现良好。1—2月份受节日消费的拉动,餐饮消费同比增长13.5%。3月份,因受来京旅游人员较少、商务用餐数量下降等因素的影响,增速有所下降。整个季度餐饮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2.5%,略低于北京餐饮业2007和2008年的年增长速度。4月份,受清明节和五一等节日因素刺激,京城餐饮消费市场有转暖迹象,以全聚德、华天、东来顺、便宜坊为代表的***餐饮企业在积极加快菜品创新的同时,以平价实惠的大众菜为主打,吸引广大消费者进店消费,营业额增长接近或超过10%,扭转了一季度的下降趋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适合京城大众消费档次餐饮企业今年1-4月份销售额均保持了15%以上的增速。

另外,为活跃京城餐饮市场,促进郊区餐饮消费。京城5月份推出绿野踏青美食展活动,以此**京郊原生态佳肴,展示北京*具代表性的绿色美食、乡村美食。截至目前,报名参加绿野踏青美食展餐饮企业已达到31家,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分别推出了70-95的折扣额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