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爱心接力重庆璧山弃婴圆大学梦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知道吗?冷家的闺女考上大学了!”

“这个捡来的女娃娃真不简单啊!”七月,璧山三合镇石龙村4组冷春芳考上大学的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在小小的村庄传递开来。

冷春芳是一个不幸的弃婴,经历了19年的坎坷之后,她终于成长为一名大学生。2014年,冷春芳从铜梁中学毕业,以531分的成绩,被重庆师范大学数学专业录取。

残疾庄稼汉

捡回来的弃婴

今年19岁的冷春芳或许一辈子都不知道她的生身父母是谁,也不知道留有自己生日的纸条是不是准确。19年前的**,她的养父在干完农活回家时,依稀听到远处传来一阵婴儿的啼哭。循声找去,在田坎边发现了一个嗓音嘶哑的弃婴,就是后来的冷春芳。

养父粗手笨脚地抱着她回到了家。因为腿有残疾,养父一直在家务农,家徒四壁的他只能选择喂冷春芳玉米糊糊。村里人知道了这事,偶尔也过来看一看,给上一袋半袋奶粉。

就这样,冷春芳**天长大了。到了上学的年龄,养父咬牙让孩子上了学。冷春芳也很争气,成绩一直不错,今年更是考上了大学。

**次发现

父亲偷偷抹眼泪

领到录取通知书之后,冷春芳大哭了一场。“也许是考试怯场了,只考了531分,没有上一本(本科**批,编者注),感觉很对不起父亲。”冷春芳说。

养父没有上过学,他不知道什么叫做一本二本,他只知道自己的闺女考上了大学。一向节约的他,当晚破天荒地去买了一瓶几元*的烈酒,他要大醉一场。

第二天,养父数了数家里的积蓄,离闺女的学费还差老大一截。房子是借住的亲戚家的,不能卖。他只得找到了邻居和老朋友们,但大家都在农村,经济收入低。凑了很久,也只凑到了2000元。学费近4000元,还有闺女的生活费,养父愁容满面。那天,冷春芳**次发现,父亲一个人在偷偷的抹眼泪。

福彩送来学费

冷春芳笑了

2014年7月,“福彩助学·爱心圆梦”拉开帷幕。身处消息偏僻闭塞的石龙村,冷春芳和养父自然无从知道这个消息。她和养父依然在为学费四处奔波。

一个偶然的机会,冷春芳听人谈起了福彩助学,她又看到了希望。她填写了申请,并递交到了当地的“福彩助学爱心投注站”,申请很快下来了,她获得了4000元福彩资助金。**年的学费不用发愁了,冷春芳笑了。

“现在学费不用发愁了,我一定会努力读书的,毕业之后就把爸爸和奶奶接到身边享享福,他们辛苦一辈子了。”冷春芳的理想是当一名**的教师,谈起未来,冷春芳眼里充满了憧憬。

标签:2014高考爱心接力璧山弃婴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