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千名党员新生提前报到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安京京通讯员殷昊)8月17日一早,当清华[微博]园还处于静谧的气氛中时,综合服务楼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因为新一届学生的先头部队——2014级新生党员和“**计划”新生已经开始报到了。据了解,今年清华北大两校共有千余名新生党员提前报到。

清华大学[微博]今年有新生党员314人,“**计划”300人,由于两者有重合,共有558人报到。

按照惯例,清华今年仍要求新生中的党员以及通过自主招生“**计划”录取的学生提前4天报到,接受为期3天的培训。他们将在21日新生正式报到时担任志愿者,并在新生军训中帮助辅导员和教官做些辅助工作。

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新生党员培训增加了新生适应性教育,并帮助他们在新生集体中树立骨干意识。新生开学后的**学期,清华将为党员开设新生党课,计2个学分,党的基础理论教育将在党课上进行。

北京大学[微博]的数百名新生党员也将于后天提前到校报到,学校将在8月24日至28日举办培训班,对2014级本科新生中的学生党员进行集中的教育培训。

新生报到时要出示并提交“党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北京市新生党员的介绍信由所在区县转出,抬头写“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京外新生党员的介绍信由县、市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出具(军队由师级以上单位**部转出),抬头写“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由于特殊原因无法及时开具介绍信的考生,要由所在中学党组织开具“新生党员身份证明函”(加盖公章),并于报到时提交。

标签:2014高考新生党员清华报到北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