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本科新生县级及以下高中生源首超四成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陈竹)8月21日,清华大学[微博]2014级新生开学报到。清华大学招生办[微博]公室公布,在今年被清华录取的学生中,来自县级及县级以下高中的考生近年来*次超过四成,达到41%,去年约为三分之一。在高考[微博]统招中,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学生人数占今年录取学生总数的65.8%;包括保送生在内,中西部省份学生人数占录取总人数的50.9%。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于涵表示,这一数字的显著增长,主要源于分省招生计划向中西部及农村地区的倾斜,对四川、河南、甘肃、山西、湖北、安徽、广西、贵州、云南等省和自*区扩大了招生计划投放,在通过高考进入清华的考生中,来自西部12省份的学生占28.1%,比去年提高0.7%,超过这些省份人口占全国总人口数27%的比例。

今年清华大学共录取3374名学生,男女生比例为2∶1,少数民族考生占10%。其中,“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招生规模比去年扩大一倍,达到60人。今年清华大学录取的*小新生范书恺即通过贫困专项考入清华大学,他1999年12月24日出生,山西河曲人,还未满14周岁,进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于涵也透露,今年,通过面向全国扶贫开发工作**县的“自强计划”入校率偏低,原先认定学生27名,*终入校的学生仅16人,未入校的11名学生均在获得加分后仍未能达到分数线。去年,“自强计划”共认定学生36人,*终入校29人。

在奥赛保送的*后一年,清华录取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五大学科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共147人,占全国一等奖总人数的52.3%,占清华大学600名保送生的四分之一,其中10人获得**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于涵表示,随着明年保送生制度的改革,大多数学科竞赛获奖者将**具有保送资格,清华将通过自主招生等方式,如“**计划”,给这些考生进入清华提供条件。

在报道**天的现场,记者见到化工系新生、来自新疆乌鲁木齐一中的再木然·乌斯曼*自坐了40多个小时的火车前来报到。“*立报到三小时”倡议活动仍在进行中,报道现场的体育场区域将家长[微博]拦在线外,仅允许学生进入,并为陪同前来的家长设置了专门的服务区。

标签:2014高考清华清华大学新生生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