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热门专业:社会学专业排名王牌院校推荐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考已经临近,家长和考生在准备高考的同时,也开始为选择大学和专业做准备了。有人说高考志愿填报和分数同等重要,选择了不理想的学校,直接影响学习成果和就业问题。那么,哪些学校才是**高校?根据***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以下是在社会学专业****0名的高校,供考生参考:(***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其中应用经济学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高校共50所,本次有36所参评;还有部分具有“博士二级”授权和硕士授权的高校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88所)

1、10002中国人民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97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UniversityofChina)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该校是一所以人文社科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的*高学府”,**于***,由***与北京市共建。学校前身是1937年诞生的陕北公学,及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49年12月16日**人民政府政务院第十一次政务会议根据中共**政治局的建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人民大学的决定》。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成立,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

2、10001北京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9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高教育行政机关。辛亥革命后,于1912年改为现名。

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作为中国*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发祥地,作为中国共产党*早的活动基地,北京大学为民族的振兴和解放、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中国走向现代化的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先锋作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精神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在这里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3、10284南京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3

南京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金陵古都,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此后历经两江师范学堂、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国立东南大学、第四中山大学、国立**大学、国立南京大学等历史时期,于1950年更名为南京大学。1952年,在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中,南京大学调整出工学、农学、师范等部分院系后与创办于1888年的金陵大学文、理学院等合并,仍名南京大学。校址从四牌楼迁至鼓楼金大原址。

4、10558中山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2

中山大学,是由孙中山先生亲手创立,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大学。该校前身为国立广东大学,后更名“国立中山大学”“国立第一中山大学”后又复前名。伟人首创,山高水长。居于中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广东省的中山大学,得风气之先,广播思想之种。今天,全体中大人正在为把学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5、10003清华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0

清华大学(TsinghuaUniversity)始建于1911年,初名清华学堂,当时是清政府建立的留美预备学校。1912年更名为清华学校,为尝试人才的本地培养,1925年设立大学部,同年开办清华国学研究院。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南迁长沙,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联合办学,组建国立长沙临时大学,1938年迁至昆明,改名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1946年,清华大学迁回清华园原址复校。清华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坐落于北京西北郊风景秀丽的清华园,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

6、10246复旦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0

复旦大学(FudanUniversity)是**部属、***与上海市共建的首批****大学,是国家“六五”、“七五”、“八五”**建设、中国首批7所211工程、9所985工程重中之重建设的名牌大学,也是被纳入国家首批“珠峰计划”、“111计划”和中国顶尖学府“常青藤联盟”(C9联盟)的重要成员。作为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百年复旦为民族的解放和振兴,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的复旦大学已发展成一所蜚声中外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校,并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前程。

7、10055南开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79

南开大学(英文名:NankaiUniversity),简称“南开”,是*******综合性大学,创建于1919年,创办人是近代著名爱国教育家张伯苓和严修。前身为南开系列学校大学部,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中国*顶尖的著名学府之一。学校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传统,培养了以陈省身、吴大猷、曹禺、郭永怀、刘东生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人才,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百年南开,正在阔步迈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前进。


10、10052**民族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73

**民族大学的前身是1941年9月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民族学院,是中国少数民族教育的*高学府,不少中国少数民族高级人才学成于此。**民族大学1978年被批准为国家**大学,1999年、2004年先后进入“211工程”和“985工程”国家**建设大学行列。该校拥有中国五十六个民族师生员工,是唯一一所中国“211工程”,“985工程”**建设的民族院校。


标签: 2014热门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