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热门专业:政治学专业排名王牌院校推荐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考已经临近,家长和考生在准备高考的同时,也开始为选择大学和专业做准备了。有人说高考志愿填报和分数同等重要,选择了不理想的学校,直接影响学习成果和就业问题。那么,哪些学校才是**高校?根据***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以下是在**学专业****0名的高校,供考生参考:(***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其中应用经济学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高校共50所,本次有36所参评;还有部分具有“博士二级”授权和硕士授权的高校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88所)

1、10001北京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9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辛亥革命后,于1912年改为现名。

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作为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发祥地,作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活动基地,北京大学为民族的振兴和解放、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中国走向现代化的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先锋作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精神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在这里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2、10002中国人民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9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UniversityofChina)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该校是一所以人文社科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的最高学府”,直属于***,由***与北京市共建。学校前身是1937年诞生的陕北公学,及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49年12月16日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第十一次政务会议根据中共中央**局的建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人民大学的决定》。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成立,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

3、10246复旦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9

复旦大学(FudanUniversity)是中央部属、***与上海市共建的首批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六五”、“七五”、“八五”重点建设、中国首批7所211工程、9所985工程重中之重建设的名牌大学,也是被纳入国家首批“珠峰计划”、“111计划”和中国顶尖学府“常青藤联盟”(C9联盟)的重要成员。作为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百年复旦为民族的解放和振兴,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的复旦大学已发展成一所蜚声中外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校,并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前程。

4、10511华中师范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5

华中师范大学(HuazhongNormalUniversity,简称华中师大或华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也是国家“111计划”和“千人计划”高校之一。学校创始于1903年成立的文华大学,是百年历史的老校,位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风景优美的桂子山上。2012年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排名,中国高校40强。

5、10055南开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3

南开大学(英文名:NankaiUniversity),简称“南开”,是***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创建于1919年,创办人是近代著名爱国教育家张伯苓和严修。前身为南开系列学校大学部,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中国最顶尖的著名学府之一。学校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传统,培养了以陈省身、吴大猷、曹禺、郭永怀、刘东生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人才,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百年南开,正在阔步迈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前进。


6、10284南京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3

南京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金陵古都,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此后历经两江师范学堂、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国立东南大学、第四中山大学、国立中央大学、国立南京大学等历史时期,于1950年更名为南京大学。1952年,在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中,南京大学调整出工学、农学、师范等部分院系后与创办于1888年的金陵大学文、理学院等合并,仍名南京大学。校址从四牌楼迁至鼓楼金大原址。

7、10183吉林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1

吉林大学,坐落在吉林省省会长春市,是***直属的一所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前身系始建于1946年的东北行政学院,1958年更名为吉林大学。1960年,吉林大学被列为国家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是国家“111计划”、“卓越计划”和“珠峰计划”重点建设的名牌大学。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素质人才,取得了许多重大的高水平科研成果,是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10、10673云南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78

云南大学,原名东陆大学,简称云大,是中国的一所综合性大学。校本部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毗邻翠湖公园,另有呈贡校区、丽江旅游文化学院校区等校区。云南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国家西部重点支持高校和省部共建高校。始建于1922年12月。1923年4月开始招生,1930年学校改组为省立东陆大学,1934年又改为省立云南大学。1938年,云南大学由省立改为国立。1946年,英国《简明大不列颠百科全书》把云南大学列为中国十五所世界著名大学之一。1958年,云大由***下放云南省政府管理。1996年,云南大学成为“九五”期间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2001年6月,云大“211工程”、“九五”建设顺利通过验收。大学占地面积4551.84亩,其中校本部535.84亩,呈贡校区4016亩。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13264人,研究生12000人。


标签: 2014高考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