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热门专业:法学专业排名王牌院校推荐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考已经临近,家长和考生在准备高考的同时,也开始为选择大学和专业做准备了。有人说高考志愿填报和分数同等重要,选择了不理想的学校,直接影响学习成果和就业问题。那么,哪些学校才是**高校?根据***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以下是在法学专业排名前8名的高校,供考生参考:(***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其中应用经济学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高校共50所,本次有36所参评;还有部分具有“博士二级”授权和硕士授权的高校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88所)

1、10002中国人民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95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UniversityofChina)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该校是一所以人文社科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的*高学府”,**于***,由***与北京市共建。学校前身是1937年诞生的陕北公学,及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49年12月16日**人民**政务院第十一次政务会议根据****政治局的建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人民大学的决定》。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成立,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

2、10053中国政法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92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兼有文学、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的“211工程”**建设大学,**于国家***。学校现有海淀区学院路和昌平区府学路两个校区。中国政法大学是中国大陆*著名的法律、政治学院校之一。2013年3月,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通过***认定,是2011计划”即“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首批入选大学。

3、10001北京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90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高教育行政机关。辛亥革命后,于1912年改为现名。

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作为中国*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发祥地,作为中国共产党*早的活动基地,北京大学为民族的振兴和解放、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中国走向现代化的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先锋作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精神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在这里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4、10486武汉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6

武汉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学,中国*著名的名牌大学之一,首批“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设高校,是与法国同行联系*紧密、合作*广泛的中国高校之一。位于中国中部地区*大城市武汉市,其溯源于清朝末期1893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创办的自强学堂(存争议),1913年为六大国立高师之一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1928年正式定名国立武汉大学,是民国四大名校之一。学科覆盖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农、医、教、艺全部门类,是一所覆盖全学科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学校坐拥珞珈山,占地面积5166亩,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被称为中国*美丽的大学校园。


5、10276华东政法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4

华东政法大学(EastChinaUniversityofPoliticalScienceandLaw)原名华东政法学院,是一所以法学为主,兼有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1952年6月,原圣约翰大学、复旦大学等9所院校的法律系、社会系合并组建华东政法学院,1958年8月学校并入上海社会科学院,1963年7月复校,1972年5月再次停办,1979年经国务院批准再次复校。学校原为司法部部属院校,2000年划归上海市管理。2007年3月,经***批准,学校更名为华东政法大学。


6、10652西南政法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4

西南政法大学原名西南政法学院,其前身是1950年成立的由刘伯承元帅担任校长的西南人民革命大学,1953年,以西南人民革命大学政法系为基础,合并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重庆财经学院的法律院(系)正式挂牌成立。学校位于新中国*年轻的直辖市——重庆,是一所以法学为主,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哲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法学类专门院校,是公认的原司法部**大学,是全国培养法学专门人才*多的学校,被誉为我国法学界的“黄埔军校”,是新中国*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之一。


7、10003清华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2

清华大学(TsinghuaUniversity)始建于1911年,初名清华学堂,当时是清**建立的留美预备学校。1912年更名为清华学校,为尝试人才的本地培养,1925年设立大学部,同年开办清华国学研究院。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南迁长沙,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联合办学,组建国立长沙临时大学,1938年迁至昆明,改名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1946年,清华大学迁回清华园原址复校。清华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坐落于北京西北郊风景秀丽的清华园,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

8、10183吉林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0

吉林大学,坐落在吉林省省会长春市,是*****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前身系始建于1946年的东北行政学院,1958年更名为吉林大学。1960年,吉林大学被列为国家**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大学之一,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是国家“111计划”、“卓越计划”和“珠峰计划”**建设的名牌大学。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素质人才,取得了许多重大的高水平科研成果,是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