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热门专业:民族学专业排名王牌院校推荐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考已经临近,家长和考生在准备高考的同时,也开始为选择大学和专业做准备了。有人说高考志愿填报和分数同等重要,选择了不理想的学校,直接影响学习成果和就业问题。那么,哪些学校才是**高校?根据***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以下是在民族学专业****0名的高校,供考生参考:(***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其中应用经济学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高校共50所,本次有36所参评;还有部分具有“博士二级”授权和硕士授权的高校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88所)

1、10052**民族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95

**民族大学的前身是1941年9月*****在延安创办的民族学院,是中国少数民族教育的*高学府,不少中国少数民族**人才学成于此。**民族大学1978年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大学,1999年、2004年先后进入“211工程”和“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行列。该校拥有中国五十六个民族师生员工,是唯一一所中国“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民族院校。


3、10730兰州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2

兰州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位于甘肃兰州。始于1909年的甘肃法政学堂,1949年由国立兰州大学更为兰州大学,沿用至今。是32所副部级大学之一,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经***批准建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为国家“111计划”和“珠峰计划”重点建设的名牌大学。


4、10524中南民族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77

中南民族大学是一所直属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的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坐落于白云黄鹤的故乡——武汉南湖之滨。学校前身为中南民族学院,创建于1951年,2002年3月更名为中南民族大学。大学横跨民族大道,位于武汉“光谷”腹地。学校西面南湖,北临雄楚大道。东临武汉纺织大学,南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对面即为华中农业大学。学校占地1446亩,现代化校舍面积68.94万平米,校园内绿树成荫、花香四季,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现代建筑鳞次栉比、错落有致,湖光山色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学校馆藏图书237.6万册,拥有全国高校第一家民族学博物馆。

5、10384厦门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76

厦门大学,国家副部级建制的重点大学。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中国*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三所大学之一,被誉为“南方之强”,是中国唯一的从未改名的百年名校。学校分为校本部、漳州校区以及翔安校区。学校总占地面积近9000亩,其中校本部位于厦门岛南端,占地2500多亩,漳州校区占地2568亩,翔安校区规划建设用地3645亩,校舍建筑总面积141万平方米。校园背靠五老峰,与闽南古刹南普陀寺为邻,出了白城校门就是海滨浴场,风景秀丽,建筑独特,被誉为“中国*美的大学校园”。2013年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排名,位于中国大学20强。


6、10126内蒙古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73

内蒙古大学是国务院1978年确定的88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现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创办于1957年,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少数民族地区创立*早的一所综合大学,也是目前自治区唯一一所综合大学。有2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蒙古学和生命科学两个学科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地区特色,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内蒙古大学设有23个学院,43个系,已成为一所具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等学科的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


7、10718陕西师范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73

陕西师范大学(ShaanxiNormalUniversity)是六所***直属师范大学之一,是“211工程”、“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国家重点大学”。创建于1944年的陕西师范大学坐落于“世界历史名城”古都西安,是我国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的重要基地。建校60多来,在几代师大人的努力下,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有重要影响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为国家培养各类毕业生14万余人,形成“厚德、积学、励志、敦行”的优良校风。学校目前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生,还在港、澳、台地区招收研究生。被誉为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


8、10742西北民族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73

西北民族大学是**部属高校,直属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新中国成立后创建的第一所民族高等院校。学校前身是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兰州分校第三部。从1950年2月起,在“革大三部”的基础上开始筹建,是年8月,西北民族学院正式成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汪锋任院长。2003年4月,经***和国家民委批准,更名为西北民族大学。


10、10517湖北民族学院学科整体水平得分68

湖北民族学院是1998年经***批准,由原湖北民族学院和恩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湖北省政府和国家民委共建学校。湖北民族学院的前身是1938年建立的湖北省立联中乡村师范分校,1998年7月经***批准,湖北民族学院和恩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新的湖北民族学院。学校共有50个本科专业,涵盖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10大学科门类。


标签: 2014热门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