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个行者眼中的千佛之国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初到东南亚旅游,会有一个奇特的场景让你念念不忘。在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的清晨,一队僧人从街的一端走过,百姓早已在家门口等候,他们把自认为*好的食物供养给僧人后,跪在原地等着接受僧人的祝福。也许这只是一个场景,但却是东南亚佛教百姓**的开始,千**来,他们就是这样将之传承下去,而这也是东南亚佛教国家的另外一个社会体系——功德。在我眼里,泰国人是*熟悉又奇怪的一群人,他们时尚、前卫、创新、大胆又迷信保守。他们爱算命、占卜,这一行业甚至开始拉动内需。小孩名字要和尚来取,就连生孩子也要找和尚或**算好时辰。如果计划的时间孩子还没生,有些家长就回选择剖腹产。历史上的泰国受印度、锡兰、中国、马来、高棉和缅甸的文化影响,加上得天*厚的自然环境,赋予了泰国人智慧,并一代代传承和发展下去。在泰国人的世界里,美的概念就是要干净,所以在这个炎热的国度,你看不到任何一个汗流浃背或闻到汗臭味的泰国人。他们早已经习惯每天洗2至4次澡,之后往身上涂抹止汗剂或爽身粉。泰国人相信善恶有报也喜欢做功德,在他们的观念中,多做功德会让自己幸福,而业会给自己带来厄运、痛苦或者死后下地狱。多年前**次到泰国,就被泰国人微笑、热情、温和所折服,而走在清迈、曼谷、素可泰、大城、彭世洛的街头,看到宏伟的寺院以及在山区看到村民将*好的食物拿出来供养给僧侣,一种强大的宗教力量吸引着我,让我试图去理解泰国人这种发自内心的平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