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与四川省政府在京签署合作协议魏宏出席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共同推动“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


国家旅游局与省**在京签署支持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合作协议

魏宏出席签字仪式

●连续3年从国家旅游发展基金中加大对四川项目资金的支持额度,**倾斜灾区旅游业**重建

●“试验区”范围扩大至受灾21个县所在市州,推动灾区实现“全域旅游”

●将大熊猫品牌纳入国家精品旅游线路战略,把2014年“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放在四川广安

●四川省优先安排**重建产业资金和鼓励各类投资资金用于旅游项目开发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胡彦殊)旅游业是芦山地震灾区**重建的先导产业和灾后可持续发展的主导产业,国家旅游局将制定扶持灾区旅游业专项政策,连续3年从国家旅游发展基金中加大对四川项目资金的支持额度,**倾斜灾区旅游业**重建;四川省**将优先安排**重建产业资金用于灾区旅游项目开发,推动重大旅游项目的土地、信贷等政策比照省重大项目执行。7月31日,国家旅游局与省**在京签署《关于支持芦山地震灾后**重建旅游主导产业紧密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共同推动《四川芦山地震灾后旅游业**重建规划》实施,创新建设“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充分发挥旅游业在重建幸福美丽新家园中的作用。

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出席签字仪式。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和副省长黄彦蓉分别代表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签署合作协议。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等出席签字仪式。

《协议书》明确,双方建立局省旅游工作委员会。合作任务的项目及资金主要支持芦山地震的极重灾区和重灾区范围,政策主要扶持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确定的范围,市场振兴支持辐射至四川全省。双方共同推动《四川芦山地震灾后旅游业**重建规划》实施,振兴四川旅游市场,创新建设“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将试验区范围扩大至受灾21个县所在的市州,推动实施灾区“全域旅游”工作。

《协议书》明确了国家旅游局支持事项。政策支持方面,制定扶持地震灾区旅游业的优惠政策;协调相关部委分别制定灾区旅游业专项扶持政策和推进“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的实施计划及方案;鼓励引导国内大旅游集团、企业开展雅安灾区对口援建工作;协调旅游发达省(市、区)通过多种方式支持灾区及四川旅游业的发展;连续3年从国家旅游发展基金中加大对四川项目资金的支持额度,**倾斜雅安等灾区旅游业灾后**重建工作。项目支持方面,推进灾区重大旅游规划项目落实实施,扶持旅游品牌建设,加大旅游招商引资项目的政策支持力度。市场振兴方面,支持四川旅游业界与世界旅游组织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旅游机构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支持四川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和主题营销活动,将大熊猫品牌纳入国家精品线路战略,把2014年“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放在四川广安。

《协议书》明确了四川省**支持事项。鼓励旅游企业兼并和重组,倡导整合优势旅游资源上市,优先安排**重建产业资金和鼓励各类投资资金用于旅游项目开发。推动重大旅游建设项目,重大旅游项目的土地、信贷等政策比照省重大项目执行。加大对灾区旅游产业的**引导资金投入力度。支持国际知名品牌酒店集团、旅游装备制造等企业落户四川。

签字仪式前,魏宏与王志发就高效有序推进灾区旅游业重建,深化创新省局合作交换意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