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梁江村旅游攻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大梁江村旅游攻略


大梁江村不知大家了解多少,如过有想去大梁江村旅游的朋友,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大梁江村旅游攻略,也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访古怀旧,像是一种固执的想法,一直缠绕着我们。尽管明清走远,偶尔还会误入明清。总是在僻静的地方找到意外,一如在井陉发现大梁江村。不散的明清气息,给予古村青古的气质。

来大梁江村旅游,位于河北省井陉县西部,因其隐藏在群山环抱之中,古风古貌得以完整保存下来。这里有一处完整的明清建筑群,房屋建筑以石头作为主要材料,木质门窗,碧瓦青砖,斗拱飞檐,气势宏伟。大梁江四面环山,犹如山间盆地。因地处晋冀交界、太行山腹地,大梁江自古就远离兵连祸结,梁氏祖先依靠经商的原始积累,为后代留下了一座世外桃源式的“石头城”。

现在的北方,很少能见到有明清气息的村落了,何况藏身于井陉山间的大梁江村,带来些北方土地的气息。无意间走到这大梁江村,无意间伫立看着这一派明清气象,无意间就能在这里找到欢愉,无意间融入这古雅气息

迄今,大梁江村江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院落就有162座之多,房屋3000多间。村子共有3条街道、5条巷子,总长3700多米,全部用青石和卵石铺成。走在大梁江的街巷间,眼界所及,尽是二层或者三层的石楼,脚下触及,皆是久历踩踏而光滑圆润的青石。村庄依山坡而建,所以街道高低错落,纵横交织。两侧的房屋更是依坡就势,参差错落,古色古香。

在这里可以吃什么呢?井陉饭食有其*特之处,其中井陉咸饭是粮菜混吃的传统方法,在百姓家里做法多样,在蒸煮过程中加入玉米面饼、萝卜、南瓜、杂面条、红薯等,味道香甜可口,除此之外,还粗粮细做,主要:菜饼、柿子饼、咸食、煎饼、菜团子、黄米年糕等,在炉具方面*具特色的就是井陉农村使用的蛤蟆炉,用粘土和稻草盘做(现在基本上也只有比较年长的老人们使用了)。

也许这里的食物也像这村子那么古老,深藏在山间,不让找到,跟随旅游网来这里探寻,可以感受一个原味的北方古村。美丽如斯,古朴这般,当*后的夕阳敛尽,山里的大梁江村,会显得越发深沉。的确,不少岁月在此流逝。

来大梁江村旅游能体会到不一样的感觉,那大梁江村旅游攻略也能大家指引了旅游方向,也希望大家在大梁江村旅游玩的开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