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旅行的注意事项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徒步旅行的注意事项


徒步旅行对于青年人和中年人,无疑可以增强体质,但是,如果不做好徒步旅行的准备工作,则有可能适得其反,徒步旅行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防疲劳

预防的关键在于,一要步姿正确,二是不要心急,三是要会走路,走小路而不走平坦的公路,既使走公路也不走平坦的中心而是走高低不平的路边。晚上休息时,应用热水洗脚去疲劳。

二、防脚打泡

万一选鞋不对或步姿不正确,行走中感到脚的某个部位有疼痛或摩擦感,可在该处贴上一块医用胶布或在鞋的相应部位贴一块单面胶,在一般情况下,这就可以防止打泡。

三、徒步旅行防寒暑

北方徒步旅行要带一些质轻防寒性能好的衣物,如果行走在广阔的北方平原,风速较大,衣着应及时调整。南方徒步旅行,夏季要防暑防雨。

四、解渴要适可而止

出发前*好准备一壶清茶水,适当加些盐。清茶能生津止渴,盐可防止流汗过多而引起体内盐分不足。

五、随身携带必备的药品

徒步旅行常识:随身携带一些常用的感冒药、防暑药和外伤药,备一酒精盒浸1-2根棉签。

徒步旅行是很多年轻人的*爱,但徒步旅行也要注意上面所提到的注意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