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自曝投资血泪史因贪心和跟风损失惨重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巴巴创业】【导读】学习理财,除了要掌握一些基本的理财常识之外,还需要具备一个良好的心态。她理财网站的“红影”在理财过程中几次遭遇挫败,倘若换成心理脆弱的姑娘,恐怕早已不敢再做投资的打算。可她却可以笑对这些波折,总结失败,谨慎前行。理财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更好的生活不仅是指物质上的充裕,还要有心灵上的富足。人生有起有落,股市有高有低,聪明的姑娘总是能在人生的低谷处给自己一个修整的机会,以迎接下一次的启程。原文标题:总结投资失败教训,乐观面对小沈阳说过,人生*悲哀的事就是,人死了,*没花完。虽然这只是小品中调侃的笑闹之话,但也有一定的道理。*财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才能享受生活。

除了健康的身体之外,乐观的心态也非常重要,我觉得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应该同等重要。在加强锻炼合理饮食的基础上,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就会很少生病,我总是自嘲自己穷开心,我也有小脾气,我也偶尔会不开心,我也会遭遇挫折失败,但是,这些消极的情绪都会被我的“穷开心”化解。难过、伤心、失望在我面前不会持续三天,不管生活多么艰难,我都不会抑郁,或许这才是笑对人生的真谛吧。虽然我的感情和事业一波三折,但是,我从未放弃过自己的追求,因为我乐观、我积极,我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的。在努力工作,开心微笑的同时,我也要学习理财。

其实说起理财,它贯穿于我们生活的各个细节。小时候,父母给的零花*,尽量节省着花,花不完的全部存起来孝敬奶奶;上学时,父母***给的生活费,留出一部分,剩下几百元的存入银行三个月定期存款,就为了*那十元*的利息,同时,做过一些小兼职,*的百十元基本上也是用来满足自己日常生活所需,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即使有*,也从未**的花*。这种好的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节流方面,应该算是做得不错吧,但是,开源方面就有所欠缺了,工资收入基本是自己的主要收入。前些年的工资收入基本不计,自从2006生活发生变故之后,一切都要从0开始。06年存了两万元,07年初投入股市,07年收益持平,08年遭遇**不遇的股灾,全军覆没,四万本金只剩下九千元,09年用剩下的九千买了一支股票坚守了很久,终于回本一半,10年继续加仓,在10年年底的时候几近回本,却又适逢11年的大跌,感觉11年的股市比08年的还要差,我的资金在11年又折损一半,12年继续在坚守,刚买了房子付*付有一部分资金以亏损变现,剩下一部分资金在股市里希望能慢慢实现我的补亏梦想,不过我以后的投资会更趋于谨慎,因为我还背负着房奴的重压。在07年投入股市之后,我陆续投资过基金,也是负收益,在买房子的时候全部基金斩仓出局。

基本上我每个月的工资留出生活费之后全部的节余都用作投资,在11年股市大跌之后,我再也不敢加仓了,只敢做一些保守的投资,比如,存定期,用闲置资金购买货币基金等,同时学习、了解纸**和纸白银投资,但从未实操过。在目前市场行情不容乐观的前提下,定期和货基是*稳妥的投资方式了,至少它能**本金,股市和基市风险比较大,要慎之又慎。我的投资总体来说是比较失败的,我的失败在以下几点:一、在股市中不懂止盈止损,股票上涨时太贪心,总觉得还会继续涨,结果*后跌下来从而被套牢,股票下跌时心存侥幸,以为很快就会涨起来,所以拼命加仓,结果越跌越深。二、盲目跟风,某专家说A股票好,就买进,某专家说B股票好,又买进,人云亦云,不懂自己分辨,从而被套牢。三、容易满仓,在股票下跌时无法补救。四、*致命的一点,自己疏于学习股票投资知识,而任自己的资金在股市浮沉。人说要投资自己了解的东西,偏偏我是初生牛赎不怕虎,跟风者有之,凭感觉操作者有之,结果悔之晚也。

真是悲摧的投资史,血淋淋的经历教训啊!希望朋友们引以为戒,我也要从我的投资失败史总结一些经验教训,以后的日子里,一定要恶补我的投资理财知识,拯救我仍在股海浮沉的票票,更加谨慎理智的投资理财,也是为了拥有更幸福的生活,在异乡,我仍在漂泊着,但是,我有梦,只要不放弃自己心中的梦想,就会有努力奋斗的动力和希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