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能判断确认你的创业计划已失败该另起炉灶?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巴巴创业】编者按:这种情况其实是很常见的――看似**的商业计划并做了种种工作,但*后就是差了一口气:缺*,或市场不买账。这时该怎么办?StephenKey,美国inventright.com公司联合创始人建议,确认一下有四件事你是否做到了,如果这些都不行,承认失败,并且另起炉灶吧。这并不意味着放弃,而是理智的证明。一切似乎都到位了:你有了一个伟大的关于产品或服务的构想,你做了调研,充分证明它建立在一个庞大的市场基础上;你制造出了样品并准备投产;你手中有了一份商业计划书并征求了业内**的意见;你甚至已经和投资人谈过了,并开始接触用户……你觉得一切都已就绪,你已组建好了一个团队来支撑你的业务。

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这所有的一切到*后还是差了一口气:也许你一直就无法筹到足够的*,也许用户*终还是表现冷淡。这时你该怎么做?当你的商业计划陷入停滞,你该如何确定,什么时候是该承认失败并另起炉灶了?每个企业家一生中都会不得不在某些时候面临这种选择,我当然也不例外,而且遇到了很多次。死死抱着一个已经无效的创意不放,会让你错过更好的机会。但是在你放弃之前,以下四个问题你必须要确认:1、你是否尽了你的一切力量来获得采购订单?如果你知道你的产品有一项有点,是用户愿意为之买单的,那就付出一切努力来让他们买下它。有限的销售更能真正有助于产品的完成。销售订单就像杠杆,它能撬动产品这个球体滚动,并且帮助你说服别人:“这是兴趣点所在。我能证明这点,因为这些人愿意出*买下它。”当初,我曾经开发了可旋转标签(rotatinglabel)技术,在寻找制作商上遇到了困难。但是,当我和一个维生素分销商谈时,他却对这个产品产生了兴趣并下了个订单。*终因为这个订单,我找到了制造商。2、你是否和足够的投资人见面,谈过话,并且真正了解他们说了什么?如果他们给你提出了确定的问题,解决它们。挖掘所有潜在的投资人,包括你的家人,朋友,**股权公司,天使投资人。也许你还能从和他们的沟通中得到创意,并且在众筹网站上开始活动。但要意识到,你大量寻找合作伙伴带来的固有风险,而且无论如何,不要抵押你的房子。当我当初创办一个吉他拨片公司时,我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运转,但是我找到了具备三种不同价值的三个合作伙伴,并*终做起来了。3、你有没有想过给你的想法做许可授权?当你承认失败之前,考虑下做许可授权的好处。把你的想法授权给其他人,来建立你的存储空间,加快你的产品推向市场的速度。你可以同意多个渠道在你的授权下分销。举个例子,比如你可以让他们帮你推销给大型零售商,而你主要管理小型的精品店和专卖店。找个特许经营的商业合作伙伴是很有用的。4、你有没有主动联系制造商和大型零售商?这也许并不那么明显,但实际上,越来越多的合同制造商已经成了私人品牌生产商,大型零售店也是这样。同时,合同制造商和大型零售商之间往往有着密切联系,反之亦然。

所以,你可以通过给其他一家授权,获得更多的权益。有时从一个你认定的想法里走出来是挺困难的,但是它很必要。也许你没有抓住时机,但是事实上,它是可以修正补救的。承认失败并开始新的征程并不意味着放弃:它代表了理智。你必须相信,如果你曾经有过一个创意,你一定会有第二个。之所以叫“初创”意味着它有时并不会真正成功。但是它们的失败能为更大的成就铺平道路。如果你需要安抚自己,就去看看其他成功企业家的故事。我敢打赌,你至少会发现一个商业计划出错的例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