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常见传染病水痘怎样防御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常见传染病水痘怎样防御

春季常见传染病水痘怎样防御

水痘的传播途径:

水痘主要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染,接触被病毒污染的尘土、衣服、用具等也可能被传染。

水痘的主要症状:

水痘病毒感染人体后,经过大约2周的潜伏期,患者可出现头痛、全身不适、发热、食欲下降等前期症状,继而出现有特征性的红色斑疹,后变为丘疹、再发展为水疱、常伴有瘙痒,1-2天后开始干枯结痂,持续一周左右痂皮脱落。皮疹躯干部*多,头面部次之,四肢较少,手掌、足底更少。

水痘的易感人群:

人群普遍易感水痘。常见于2-10岁的儿童,水痘一次发病可**获得较高的免疫力。

水痘的预防措施:

接种水痘疫苗是*有效、*经济的预防措施。流行期间小孩子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经常开窗通风等也很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