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立秋后喝的滋补靓汤 秋季养生汤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暑夏的高温已有所降低,进入秋季,空气湿度相对降低,气候偏于干燥,且在燥气中还暗含秋凉。所以,秋季养生要防燥防凉,特别在饮食上要注意养阴防燥合理搭配。

秋季喝什么汤好,秋季养生汤怎么做

秋季养生汤之一:萝卜丝鲫鱼汤

主料:鲜鲫鱼、白萝卜

辅料:葱、姜

调料:油、浓缩鸡汁、料酒、盐

做法:

1鲫鱼去鳞、腮和内脏,洗净拭干水,在鱼身双面斜划三刀。

2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细丝;葱去头尾切成段,姜去皮切片。

3烧热锅内3汤匙油,爆香姜片,放入鲫鱼煎至双面呈金黄色,盛起待用。

4锅内注入3碗清水,倒入萝卜丝与鲫鱼一同煮沸,改小*炖煮30分钟至汤呈奶白色。

5洒入葱段,加入2汤匙浓缩鸡汁、1汤匙料酒和1/2汤匙盐搅匀调味,即可出锅。

功效:萝卜丝鲫鱼汤是一道减脂瘦身汤,有化痰止咳、开胃消食、消脂瘦身的作用,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和预防感冒。萝卜有健脾胃、化痰止咳之效,与能补气血、温脾胃的鲫鱼一同炖煮成汤,很适合大家秋冬季节饮用。

标签: 秋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