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节天气昼夜温差加大需注意防寒保暖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节气,白露的到来预示着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开始下降,天气逐渐转凉,很多地区会有真正入秋的感觉。伴随着白露节气的来临,未来三天将有冷空气给我国带来降温降雨。**提醒公众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保暖防病。

白露节气,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白露是气温渐凉,夜来草木上可见到白色露水的意思。每年公历的9月7日前后,太阳移达黄经165度时,开始进入白露节气。此时,气温开始下降,清晨的露水随之日益加厚,凝结成一层白白的水滴,所以就称之为白露。白露时节,昼夜温差可达10多摄氏度,往往白天还能达到30摄氏度以上,夜间只有10~20摄氏度。

白露节气期间昼夜温差较大,意味着白天日照充足,气温高,有利于作物光合作用,这样便可以制造、积累较多的营养物质,夜间气温越低,作物的呼吸作用越弱,能量消耗就越少,有利于糖分储存,因而昼夜温差大对作物干物质的积累是非常有利的。不过,昼夜温差变大,会让我们在日常起居上感到有些不适应,早晚和中午应及时增减衣物。

随着白露的到来,北方的人们会明显地感觉到炎热的夏天已过,而凉爽的秋天已经到来了。此时北方冷空气转守为攻,常常给我国带来降雨降温天气。据**气象台预报,7~8日,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北部自西向东有一次中到大雨的降雨过程,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大部、河南">河南">河南南部、苏皖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这场降雨过后,我国很多地区的夏秋转换步伐将进一步加快。此时,我们在生活起居上要注意防寒保暖。关于白露的民谚中有许多是提醒人们注意添衣防止感冒的,如“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这两句话的意思是说,处暑仍热,每天须用一盆水洗澡,过了十八天,到了白露节,就不要赤膊裸体了,以免着凉。

在白露节气中还要积极预防鼻腔疾病、哮喘病和支气管病的发生。特别是对于那些因体质过敏而引发的上述疾病,在饮食调节上更要慎重。凡是因过敏引发的支气管哮喘的病人,平时应少吃或不吃鱼虾海腥、生冷炙烩腌菜、辛辣酸咸的食物,*常见的有带鱼、螃蟹、虾类,韭菜花、黄花、胡椒等,宜以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