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决定你的喜怒哀乐?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天气状况如何,会影响到人们的情绪状态。好天气能使人心旷神怡,而坏天气又会使人忧郁,沮丧。在气象诸因素中,气温与人情绪关系*为密切。对于正常人来说,气温不超过21℃,有些轻微的温度变化,微风习习,阳光普照,是使人们情绪*佳的理想天气。酷热使人情绪烦躁这时人们容易作出过激行为。气候骤变对人的情绪也有影响。寒潮的袭击给人们带来不良影响,使人产生忧郁、**之感。在变化不定的寒冷天气里,容易急躁暴怒,甚至惹是生非。在乌云密布,浓雾笼罩,下雨或下雪的时候,人们的精神常较懒散,甚至变得无精打采,萎靡不振,意志消沉,而在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人们却精神抖擞,异常爽快。这就是人体中的一种叫松果腺体分泌的松果激素在起作用。松果腺体对太阳十分敏感,它通过神经纤维与眼睛相联系。当晴天太阳光十分强烈的时候,松果腺体受到阳光的抑制,分泌松果激素少;反之,碰到雨、雪、阴、雾等天气阳光暗淡的情况下,松果腺体则分泌出较多的松果激素。正是因为松果激素有调节人体内其它激素含量的本领,所以当阴雨等天气阳光较弱时,松果腺体分泌出较多的松果激素,而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浓度相对降低。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等是唤起细胞工作的激素,他们若相对减少,细胞就会“偷懒”,变得极不“活跃”,人也就会显得无精打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