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招助你远离“秋乏”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春困秋乏”,许多上班族在忙碌的工作日备受“秋乏”的困扰,却只能利用周末的时间来弥补一周的困倦。今天,为您**几种对抗“秋乏”的好办法,为新一周的工作做好准备。

一、多补水。一般每天喝上5-6大杯白开水,即能达到一整天人体对水的需求量。*好喝绿茶,提神效果远比咖啡要好。

二、保持充足睡眠。注意多休息,不可熬夜,尽量争取在晚上10点入睡;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以**白天的工作和学习效率。中午可适当“充充电”,小睡10-30分钟,也利于化解困顿情绪。但如果你每天晚上睡8-10个小时之多,过度睡眠也会让人感到困倦并且浑身乏力。

三、饮食宜清淡。吃些清淡可口的饭菜,可以让人心情愉悦,忘却疲劳;而油腻食物会在体内产生酸性物质,加深困倦。多吃富含维生素、易于消化的食物。特别不要吃辛辣食品,以防上*。吃的也不宜过饱造成胃部负担,导致困乏。

四、加强锻炼。积极参加一些健身活动,让肌体在运动中兴奋起来,振作精神,克服秋乏。不过要注意运动前做足准备活动,运动后及时擦干汗水,运动量也要适宜,以防消耗过大,更加疲劳。或者工作、学习闲暇之时,走到室外吹吹风,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伸个懒腰,走动走动,也能排除困乏。

五、补充碱性食物,以中和体内的乳酸,驱赶疲劳。比如紫甘蓝、花椰菜、芹菜、油麦菜、萝卜缨、小白菜等蔬菜和水果、菌藻类、奶类。此外,适度补充维生素B1、B6、B12等,可以消除慢性疲劳综合症。

六、触觉刺激。困倦思睡时,用具有芳香气味的牙膏刷牙漱口,并用冷水洗脸,提高肌体神经系统的兴奋度,从而达到消解秋乏的目的。

七、视觉刺激。走出室外,到郊外、湖畔、泉侧、海滨、山巅,举目眺望。如果长期在室内,也可在室内添置一些色彩艳丽并富有生机的饰物以及花草,给人以一种赏心悦目之感;良好的视觉刺激,有利于消除秋乏。

八、嗅觉刺激。困倦时,可闻闻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以及点燃的卫生香味道,可驱除困意,振作精神。如果能因地制宜,在居室、阳台或庭院中种养一些有芳香味又可提神的时令花草,对缓解困意也有益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