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饮食禁忌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在秋季,也应该注意一些饮食的禁忌,以免生病。①七月勿食生蜜,否则易中毒。蜜蜂采了有毒植物的花,酿成的蜜也是有毒的。我国有地区有大量的有毒植物,如雷公藤、昆明的海棠、南烛花等,来自这些植物的花蜜都含有剧毒的生物碱。而这些植物,大多在七月份开花,所以在七月不要吃生蜜,否则容易中毒,尤其是云南、四川、福建、广西、湖南等地之人。②七月勿食雁。农历七月雁要孵化幼雏,同“抱窝鸡”一样,其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旺盛,此时的雁也比较瘦,肉也不好吃,吃了易伤人神。③八月后可食蟹,其他月份勿食。蟹味虽美,但*好在秋末冬初、下霜后吃。蟹在打霜前有毒,但在霜后即中秋后、重阳节左右,蟹肥食饱满,且无毒,正是吃的时候。④八九月勿食姜,伤人神。姜性热、味辛辣、辛主发散。八九两月,正是中秋、晚秋,按内经“秋冬养阴”的说法,此时应食养阴润肺之物以保肺脏,若多食生姜,易生秋燥而致咳嗽,而咳嗽耗气伤神。⑤九月勿食犬肉,易伤神。狗肉温热壮阳,而秋冬宜养阴,但阴虚之人不宜多食狗肉,阳虚之人,但食无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