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如何预防风湿骨病?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初春如何预防风湿骨病?

**重庆讯正值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惊蛰的到来也意味着春天的来临,气温回升雨水增加是春耕的好天气,但是对于人们来说,初春雨天出行不便还会带来身体上的隐患,初春湿气重稍微不注意就会造成风湿骨病,那初春如何预防风湿骨病?

这种症状的主要成因一般分为三大类,分别是风邪为重、湿邪为重和寒邪为重。风邪侵体,表现为痛无定处,忽而这里忽而那里,让人坐立不安;湿邪则主要表现为僵硬,患者感到身体沉重乏力、活动不灵;受寒邪侵袭,则*主要表现为痛症,患处容易出现变形。

这三种病症,*主要的*疗手段还是通过针灸、用药疏通经络、祛风散湿。

以防为主,保暖避湿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许多患者的病因都是因为平常的疏忽,久而久之形成防御漏洞,才让邪气侵袭,等到症状体现出来才去*疗。特别是中老年人,本身气血运行就不如青壮年畅顺,更要从预防角度加以留意。

有许多都是年轻的时候给身体种下祸根的。洗澡总是不擦干身子就穿上衣服,热水洗澡以后毛孔张开,湿气就不断地通过毛孔侵袭身体,于是积累出了风湿骨病。另外一名患者则是一名军人,夏天训练后为了避暑,用湿毛巾铺在地板上睡觉,地板的寒气结合湿毛巾的湿气,*后导致他整个背部出现劳损。

正值初春,要适当给本身有疾患的部位“春捂”,如果正处于急性发作期,建议穿上腰封,舒缓其压力。坐着的时候,腰部承重*大,因此,本身有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腰病”的患者应该多采用仰卧,缓解腰部压力。在患处出现明显疼痛时,要及时就诊干预,防微杜渐。

**应舒筋活血祛湿

除了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以外,于涛还给各位腰病患者支了几招**方法:

**搓揉行气血。感到腰部酸疼时,可以用双手在后腰进行搓揉。在没有发生明显的急性发作疼痛症时,可以做一些转动、后压等运动,以行气活血,对抗湿寒天气。

局部艾灸缓解症状。在局部出现轻微疼痛或酸胀时,可以使用我们常见的艾灸来祛湿。一般来说,腰部疾患多灸督脉和膀胱经。膀胱经掌管人体*大的排毒通道,也是身体抵御外界风寒的重要屏障,若这条经络通畅,外寒就难以侵入。操作方法是:用点燃的艾条沿尾龙骨向颈椎来回热灸,约15分钟。其间注意身体保暖。

饮食调养强筋骨。除了**推拿以外,食疗也是很有效的**方式。可以适当在饮食中加入千年健、杜仲、巴戟、枸杞子等补肾活血的药材。身体条件允许的话,适当喝些药酒(如蛇酒)也有一定疗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