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春季常见疾病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预防春季常见疾病

**重庆讯惊蛰节气的到来,春天还会远吗,但初春天气变化无常,雨水多湿气大是初春的一大特点,这特点有点让人防不胜防,春季一些常见疾病有上*,哮喘,情绪低迷等等,下面让**重庆小编为你支招如何预防春季常见疾病。

上*:春天虽然气候适宜,但风多雨少,人体内的水分容易通过出汗、呼吸而大量丢失。加上天气变化反复无常,不能保持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和稳定,导致生理机能失调,出现咽喉干燥疼痛、嘴唇干裂、**干燥等“上*”症状。

多吃蔬菜水果防“上*”

防病支招:要防“上*”,*先要生活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适当休息;多吃蔬菜、水果,忌吃辛辣食物;多饮水,促进体内“致热物质”从尿、汗中排出;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牛黄上清丸、三**、青果丸等清*药物。

哮喘:春天一到,各种花花草草都焕发出新的色彩,让人眼前一亮。不过也让一些特别“敏感”的人遭了殃。春天是哮喘的高发季节,如果不注意平时的生活细节,很容易复发。

防病支招:一些生活细节必须注意,比如衣服、床上用品*好不用羽绒或蚕丝,因为一些哮喘病人对于动物羽毛、蚕丝过敏;注意哮喘发作是否与食物有关,如虾、牛奶、桃子等,应当引起注意;慎用或忌用某些可能诱发哮喘的药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等;减少吸入花粉,日间或午后少外出;不用地毯,每周将被套、床单、枕巾、衣服等用热水(50℃以上)洗1次;室内湿度保持在50%以下。

听音乐可调节情绪

对正常人来说,出现情绪波动是正常的,但要懂得调节。当发现自己情绪低落时,应注意转移不良情绪,郁闷时不妨听听音乐或参加体育活动。同时,可在风和日丽的天气里多去郊外走走,呼吸新鲜空气。如果这样都排解不了不良情绪,可以找专业心理咨询师,帮助心理疏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