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雨天开车注意事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春季雨天开车注意事项

**重庆讯正值惊蛰节气,春天的脚步也越来越近,惊蛰节气的*大特点就是降雨气温回升,是春耕的好时机,但降雨对路上的来来往往的轿车并不是件好事,雨天路滑,司机视线受阻等等都是车祸的多发原因。那春季雨天开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1、防车辆侧滑

下雨时,路面上的雨水在车轮与路面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机车的制动性能变差,容易产生侧滑。为防侧滑,必须严格控制车速严禁高速急转弯或急刹车;会车时应加大侧向间距。另外,还应**货物装载匀称,左右轮胎气压一致。当前轮侧滑时,可将方向朝产生侧滑的相反侧纠正;当后轮侧滑时,则应将方向朝产生侧滑的同侧转动。

2、防视线不清

雨中行车,司机视线受阻,行车中应降低车速,多鸣笛,必要时打开防雾灯;刮雨器失效时应及时**。夜间下雨时,为防止打开前大灯而形成炫目的光幕,应关闭前大灯使用防雾灯,同时降低车速。

3、防行车撞人

雨中行人手撑雨伞,骑车人头戴雨帽,使他们的视线、听觉都受到限制,往往在车辆临近时突然转向或惊慌失措自行滑倒,使司机措手不及。因此,司机在雨中行车时应减速行驶多鸣笛,耐心避让莫急躁。

4、防涉水陷车

若低洼路段有积水,在没有确切把握积水深度和路面是否受损时,应先下车试探查看,确***时方可低速缓缓通过,切勿冒险行驶,以防陷车,中途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