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感冒肠炎患者增多一碗稀饭都能引病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一段时间来,连续降雨,每天气温保持在20℃左右。相比之前的高温天气,突然如此凉爽让很多市民不习惯。因为一碗凉稀饭就能引发急性肠炎。

“像我国防般的身体,竟然会感冒?”家住在内环东路的庞开成说,前天因为感冒导致腹泻、发烧,来医院都已经输过两次液了。天气突然转凉,区中医院、人民医院、重医附属永川医院等医院的感冒、肠炎就诊人群急剧增加。

半夜醒来嗓子刺痛

近一段时间来,连续降雨,每天气温保持在20℃左右。相比之前的高温天气,突然如此凉爽让很多市民不习惯。

“睡时还好好的,到半夜,头部、喉咙就开始痛了。”昨天上午,在人民医院,家住新城区五米阳光的周波称,他在夏天睡觉从不盖被子。前晚,他像以前一样睡在凉席上,没有盖被子,半夜醒来发现头痛欲裂、身体发烧、嗓子刺痛、吞咽困难。来到医院就诊后,是因为受凉导致重感冒。

在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大厅,市民黎先生正在排队挂号。他的妻子舒女士因为一碗凉稀饭引发了急性肠炎。原来他和妻子,每当夏天就特别喜欢将稀饭放在冰箱冻上一段时间再喝。近来天气凉爽了,他们仍然没有改掉过去两个多月的饮食习惯。

“前晚,妻子一人在家,晚饭时她就从冰箱取出凉稀饭。”黎先生说,晚上8点多,他回到家没多久,妻子就开始腹泻腹痛,额头上不断冒出汗水。他赶紧把妻子送往医院,确诊为急性肠炎。

肠胃承受生冷能力降低

区中医院院长毛得宏分析说,天气转凉,胃肠系统承受生冷的能力开始降低,冰凉的稀饭加重了对肠胃的刺激,很容易导致急性肠炎的发作。毛院长说,近段时间,因为天气转凉,气温骤降,因感冒和肠炎来医院就诊的人群增加。

“好多患者都是没有注意气候改变,仍然沿袭前两个月夏季高温的生活方式,导致疾病缠身。”毛院长说,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高温袭击,人体的免疫力大大下降,一旦气温下降,老人孩子等体质较弱者,稍不留神就会导致感冒、发烧、腹泻。

毛院长说,面对突变的天气,*先要注意适时加减衣裳,给人体体温一个正常的保护环境;其次,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如梨、苹果、柑橘等水果,多吃玉米、萝卜、南瓜、黄瓜等蔬菜,另外,山药、莲子等食物也可以适当多吃,养肺生津。

“*后,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魄也有好处。”毛院长说,晚上7-9点是锻炼的**时间,市民多做户外有氧运动。但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进行适时、适量锻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