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手机信号“伪基站”发21万条诈骗短信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你是否遇到过手机满格信号却打不出电话,或接收过各种要求汇款的诈骗短信?8月30日,一男子带着一个“***”在沙区三峡广场一宾馆内,将半径200米内的手机信号**,15小时发送21万条诈骗短信,骗得8700元。当天,男子就被民警抓获,目前已被刑拘。

昨日,沙坪坝区刑警支队,民警正介绍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


男子宾馆内建“***”

“我手机信号明明就是满的,竟然打不出去电话!”8月30日当天,沙区不少市民向一家通信运营商投诉。该通信运营商进行排查,发现是有人在三峡广场附近恶意**手机信号。当晚7点,沙区刑警支队接到该通信运营商**调查后发现,该**的地点于站东路一家宾馆内。民警通过查询入住信息、调取宾馆监控录像,找到一名形迹可疑人员入住5楼一个房间。

“监控录取显示,当天早上7点,一年轻男子拖着一个箱子用别人的身份证入住了该宾馆,此后再也没有出来。”民警正准备上楼查看时,发现**信号突然消失。随后,民警继续蹲守在宾馆内,当晚10点,**信号再次出现。民警立即进入该房间,发现房间里有一名男子,桌上还放着发射信号的“***”。

昨日,记者在沙区刑警支队里看见了这个“***”,是一台发射主机与一台笔记本电脑组成的。而该“***”目前已发送215778条诈骗短信。记者看到,发诈骗短信的主叫号码与内容都可由电脑自由设置。其短信内容为:“您好,我是房东,现在在外地出差,请尽快把这次的房租汇到我爱人××的卡上××××。”

有人当天被骗8700元

原本看似一个容易辨识的诈骗短信,当天还真有人上了当。

当天下午,家住沙坪坝的陈先生正准备给房东汇租金,前往银行途中他接到了这条短信。陈先生并没有核实对方的信息,直接将8700元房租汇到了短信指定的账号上,之后才电话向房东确认。“我根本没给你发过短信,你被骗了!”电话那头房东让陈先生赶紧报案。

据了解,该***发射范围为半径200米左右,也就是说,只要在这个***200米内的手机信号就会被**,取而代之的是“***”的信号,这个信号不能拨打电话,但能发送短信。

这个设备与传统群发诈骗短信有什么区别吗?记者了解到,如果每天群发21万条,短信成本非常高,且许多通信运营商会**明显的诈骗短信。而“***”可直接代替原有信号,不仅主叫号码可以任意更改,也不会被**。

嫌犯是机械制造本科学历

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名叫张超(化名)今年35岁,长沙人,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本科学历。据他交代,他原本在长沙一家公司上班,近期却被开除了。这套设备是他从深圳带来的,价值约3~5万元。

“我以前没来过重庆,第一次来这里‘找钱’。”张超说,8月27日他才从深圳上火车,案发当天凌晨4点多才到重庆,没想到只“干”了15个小时就被抓获。之所以会选择三峡广场这家宾馆,是看中这里人流量大。

目前张超已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沙区警方特别公布电话63755254,呼吁有过类似遭遇的受骗者速到沙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报案。

嫌疑人编辑的诈骗短信

你好,我是房东,现在在外地出差,请尽快把这次的房租汇到我爱人的银行卡上:622848××××朱××,汇好短信告知。

调查

“***”网上明码标价

警方称不允许买卖

昨日,记者在一些购物网站上发现有人明码标价销售此类“***”产品,图片上的显示与张超携带的类似,都是由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类似于台式主机的箱子,一个发射器组成。记者看到,其标价4.5万到11万不等。卖家介绍,这种新型“***”发送半径达到500米~5公里不等,发送短信速度为15000~50000条/小时,使用非常方便。

沙区刑警支队民警说,这样的设备是不允许买卖的,如果有人只是拿设备来发送商业广告,没有造成后果,警方可没收其设备。目前法律对该设备的定性并不完全,唯一能确定的是设备一定会干扰通信运营商的正常经营行为,一旦发现使用者有诈骗行为,民警将依法处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