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房贷基准利率严格执行买房成“等贷”族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外地媒体陆续报道称,北京、广州、南京、深圳等多个城市多家银行纷纷取消*套房贷款利率优惠,重回基准利率后,有的银行甚至将基准利率上调了5%-20%不等。同时,部分银行的房贷额度也有收缩,而且放贷时间也明显拉长。


近日,有外地媒体陆续报道称,北京、广州、南京、深圳等多个城市多家银行纷纷取消*套房贷款利率优惠,重回基准利率后,有的银行甚至将基准利率上调了5%-20%不等。同时,部分银行的房贷额度也有收缩,而且放贷时间也明显拉长。

据此信息,重庆晚报记者走访了重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个贷部了解到,重庆购买*套房仍严格按照*付三成、6.55%的基准利率执行,且没有任何优惠。仅个别中小银行略有变动.其中,招商银行办理基准利率需要单*申请,否则按上调5%执行。

基准利率成主流

二套房困在“限贷”中

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重庆银行工作人员,被告知截至到今年五月份,此银行基准利率9折的优惠被全部取消,*套房*低执行基准利率,银行还会对贷款人的信用报告进行评估,有个人信用记录不良者,利率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上浮。

也有某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份以前额度比较充足,*套房还可以做到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5%的优惠,而现在也被要求全部执行回基准利率。*近又受“*荒”的影响,年底资金将更加紧张,加上国家政策之下审核力度加大,部分银行到了月底已经没有额度。“一些支行觉得将有限的信贷资金用于办理中小企业贷款业务收益更高,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套房购房者入市,为了限制房贷增量,一部分支行已将*套房基准利率上调了5%。”此银行负责人如是说。

对于二套房贷款利率,重庆多家银行仍执行*付6成,基准利率上浮10%的利率政策,与之前执行的利率政策一致。但相对于*套房,二套房贷款的处境似乎更为艰难。据某银行信贷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批贷周期延长、准入条件提高等,也变相导致了二套房贷款的难度增加。更具体的是,并不是每家银行都会接受二套房贷款,记者通过客户热线了解到,工行目前已基本暂停了二套房贷款的额度。此外,重庆各银行均表示,目前已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款。

房贷空间收窄

买房成“等贷”族

下半年受信贷结构调整的影响,一些商业银行均出现额度紧张,资金放缓等情况。住在南岸区中冶林荫大道的张阿姨告诉记者,今年6月底为儿子购买了江北某楼盘当婚房,直到现在房子按揭也没办下来,成了名副其实的“等贷”族。

像这样坐等银行“放贷”的购房者还不在少数。记者通过电话咨询了解到,重庆各银行从贷款申请到购房者办理完按揭手续,过程持续在2-3个月左右。但也有个别银行表示,不会向购房者**放贷时间,等总行有额度下放之后才会逐一办理。

南岸某中介公司置业经理表示,随着银行额度的持续缩紧,加上目前二手房的评估指标更加苛刻,今年六月之前二手房的按揭还在一个月之内就能够办理下来,现在也要三个月左右,并且房屋的建筑年代和土地性质还将影响*付比例增高。购买渝北空港新城附近某小区二手房的张先生透露,自己两个月前二手房房贷申请提交银行之后一直没有消息,*近找亲戚凑了点*准备把贷款提前付清,好早点把房子接回家。

“相对于二手房贷款,一手房贷款的额度一般比较高,而且房产的保值性好。同时,一手房的开发商一般来说跟银行都有开发贷款、工资年薪账户等业务,可以产生派生存款等。因此银行更愿意收紧二手房贷款保证一手房贷款发放。”某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分析说。

无*有偶。记者以客户身份从兴业银行信贷部了解到,虽然银行不会明确告诉客户放贷节点,但*套房和二套房在贷款额度的放量上一视同仁。

房贷利率进入稳定期

市民愿出手时就出手

“影响购房者买房的因素包括房价和产品本身,房贷利率的影响不会太大。刚需购房者大部分不会精算月供,并且有的购房者也认为有能力提前还贷。”融创玖玺台营销副总肖磊则指出,经过几年的市场观察说明,调控的初期地产销售会稍显滞缓。此后,利率对购房者影响不会起根本性的作用。

重庆晟城地产副总徐波则认为,今年上半年以来房价呈小浮上涨趋势,但楼市成交量并不低,据晟成地产数据库统计,主城每月成交量大概在160万方以上,交易量也处于正常水平。

徐波认为,购房是一种梯度消费,不同人的消费层次对利率的反应也完全不同。对于购买高端物业的购房者,因为购房金额相对来说较大,所以贷款买房的话可能会考虑更多。但如果是刚需购房者,在能够承受范围之内,可能对利率的计较就比较小。徐波表示,国五条出台之后,国家政策对利率的调控目前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房贷基准利率的变动已不大。

中海地产的置业顾问刘雨然表示,客户买房主要考虑的因素,还是楼盘给出的优惠力度与成交价格是否能够承受。购买国际家纺城的张阿姨称,即使按几年前房贷利率*大优惠的7折来算,和现在执行基准利率后的差别也是几十元*。“如果是投资的话还是会考虑房贷利率,但像我这种买来自住的话应该不会。利率变化会在心理上产生抑制作用,但该买还是得买。”在融侨城看房的周先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