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城市棚户区改造计划5年改造危旧房7.21万户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改善市民的居住条件,今年起,我市将启动567万平方米、7.21万户主城区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基本消除直辖后老重庆区域残留的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根据房屋分布和破损程度,主城区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主要采取两种方式。

市城乡建委主任程志毅详解主城区城市棚户区改造模式:根据房屋分布和破损程度,主城区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主要采取两种方式:一是采用拆除后原地或就近安置的方式予以改造,涉及房屋522万平方米、居民6.32万户;二是通过修缮加固及改扩建的方式予以改造,涉及房屋45万平方米、居民0.89万户。

脏、乱、差、险,是主城城市棚户区居住环境的真实写照。为了改善市民的居住条件,今年起,我市将启动567万平方米、7.21万户主城区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基本消除直辖后老重庆区域残留的城市棚户区(危旧房)。

我市为什么要实施主城区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将如何**5年完成改造任务?实施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后,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将产生何种影响?9月9日,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市城乡建委主任程志毅。

主城区现有7.21万户居民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

程志毅介绍,自2001年市委、市**在主城区各区实施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以来,我市有计划有步骤地消灭了一批危旧房;截至去年底,全市共完成房屋改造2200多万平方米,近40万户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

然而,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是个动态概念。“房屋好比人体一样,不可避免地要生病、衰老。房屋也会出现老化,产生居住隐患。”

567万平方米城市棚户区(危旧房)5年改造任务

●2013年完成改造面积27万平方米

●2014年完成改造面积115万平方米

●2015年完成改造面积142万平方米

●2016年完成改造面积158万平方米

●2017年完成改造面积125万平方米

今年计划启动29个片区改造,涉及居民5025户

我市在8月底前完成主城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的勘界、造表和落图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编制专项的改造计划,今年10月底前上报住房和城乡***。

目前,主城区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已稳步推进——今年,各区计划启动29个片区的改造工作,涉及房屋51.3万平方米、居民5025户。其中,北碚区周家岩片区、渝北区两路农贸市场片区和兴隆老场镇片区以及巴南区鱼洞解放街7号片区等四个片区的房屋征收工作已先行启动,实施房屋征收10.49万平方米、830户居民。其余的25个改造片区,正在开展前期入户调查、风险评估等工作,力争年内按计划完成房屋征收任务。

为给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按照市**既定的“量力而行、资金自求平衡”的思路,一方面要加大行政统筹的力度,同时又要注重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积极筹措改造工作所需的资金。**可通过各区的土地储备机构通过改造项目的土地储备向金融机构**贷款;第二对于条件成熟的项目,采用投资参股、委托代建等形式引导民间资本参与;第三是市级财政优惠性税费支持及专项补贴资金的投入;第四协调各大金融机构发行针对改造工作专项债券等。此外,主动争取**棚改资金的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