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重庆天气阴雨连绵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7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周末两天,我市还将以阴雨相伴的天气为主,虽说全市*高温可能升至20℃左右,但主城*高仅为18℃。此外,据中国天气网预计,到下周三(23日)“霜降”前,山城都将维持这种阴雨连绵的天气。

解放碑,街头行走的市民穿起了冬装御寒

17日,母亲雨中为女儿系鞋带

17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周末两天,我市还将以阴雨相伴的天气为主,虽说全市*高温可能升至20℃左右,但主城*高仅为18℃。此外,据中国天气网预计,到下周三(23日)“霜降”前,山城都将维持这种阴雨连绵的天气。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阴雨还将持续在我市大部地区“盘踞”,不过随着冷空气的逐步消耗,各地气温将缓慢回升。预计从今天开始,全市*高气温会逐渐回升。

具体来看:今天,我市东北部小雨转阴,其余地区阴有小雨,大部地区气温8~21℃,主城小雨,气温14~17℃;明天,各地阴有小雨,局部地区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0~20℃,主城小雨,气温14~18℃;后天,各地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地区气温10~20℃,主城阴有小雨,气温14~17℃。

提醒:医院患儿增三成孩子需看天穿衣

近几日的大幅降温,让重庆猛然从夏天进入冬天,天气的突然变化,也让不少体质偏弱的儿童抗不住了。记者走访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发现,因为气温变化来就诊的小孩比平日增加了约三成,主要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肠道疾病、哮喘、鼻窦炎等疾病。

降温孩子*易生病

昨天上午10点,在重医儿童医院的门诊部,不少家长抱着孩子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等待就诊,许多小孩躺在父母的怀里,都显得无精打采。张德龙家住在重庆沙坪坝,有个4岁的儿子,由于儿子从小身体就不太好,每当天气变化时,儿子都会生病,这次重庆突然降温,让张德龙的儿子又病倒了。“已经等了30分钟了,前面还有几个人,没办法,突然降温连大人都有点适应不了,更不要说小孩了,生病的太多了。”张德龙说。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熊菀教授介绍,小孩抵抗力差,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也相对成人较差,由于气温骤降,许多小孩会出现不可避免的患病,通常表现为发烧、咳嗽、鼻塞等,到医院检查后,医**现大部分患儿都是由于病毒感染患病,情况较轻的在医生的医嘱下口服用药后就能康复,严重的则可能发展成下呼吸道感染、肺炎等。

由于受冷也是哮喘发作的一大诱因,因此因突然降温而哮喘发作的患儿人数也明显增加,还有不少新发哮喘的患儿,这类患儿起病急,容易令家长措手不及。另外受到降温影响而患病人数明显增加的还有鼻窦炎、肠道疾病等。熊菀主任说,相比之前天气温暖稳定时,降温后她上门诊接诊患儿的数量大概增加了2~3成。

注意温差增减衣物

熊菀教授提醒,目前气温变化迅速,家长一定要做好以下几点: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天气为孩子增加衣服,但是需注意要逐渐增加。现在早上和中午还是存在一定的温差,家长要根据温差为孩子适当增减衣物,特别要注意小孩午睡穿脱衣物时,不要拖延时间太久而受凉,同时要加强护理。另外,饮食也要清淡。要让小孩充分补充水分,可以多喝新鲜果汁,多让小孩吃含纤维食物,以利于肠道功能平衡和排便。应尽量避免带孩子到人多的公共场合,要保持家居室内空气的清新,经常开窗换气。

支招:低温易发关节痛医生教你**操

“经常会听到有人说关节就像天气预报,一痛就知道要降温了,其实这是关节炎收到气温变化的影响。”昨日,在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手握明天公益项目”交流会上,西南医院西医科主任方勇飞教授说,每到季节转换,关节疼痛的患者就会增多,这两天又降温了,关节疼痛的人应该多做做**操。

■**节鹰爪操

1.用力伸展5只手指,尽量让手掌和手指扩张。

2.保持手指*内关节(让手掌相接的关节)平握除拇指外的四个手指,状如鹰爪。

3.适度用力,保持5分钟。

4.重复1、2、3,共20次。

■第二节剪刀操

1伸展5手指,尽量让手掌和手指扩张。

2.保持手指伸展扩张的状况下,让食指尽量向拇指靠近。

3.让中指向拇指和食指尽量靠近,并拢。

4.继续让无名指、小指向无名方向靠近,并拢。

5.重复1~4,共10次。

■第三节握拳操

1.用力伸展5只手指,尽量让手掌和手指扩张,保持3~5秒。

2.用力握拳,保持3~5秒

3.重复1~2,共20次。

■第四节招财腕

1.向前伸展双臂,双手撑向上竖起(食指朝天),适度用力,保持5秒。

2.两手掌同时向下翻转(食指朝地),适度用力,保持5秒。

3.重复1~2,共20次。

■第五节延臂操

1.双手前平伸,保持5~10秒。

2.双手向上举起,至双臂与地面呈垂直状态,保持5~10秒。

3.双手向肩部两侧平躺下去,使双臂与肩部成一直线,保持5~10秒。

4.双手向前合拢,至前平伸状态,**步聚1时的姿态。

5.重复1~4,供20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