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届“袖珍人”招聘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8日,在观音岩渝中区就业局人才资源市场举办了“*届重庆矮小人招聘会”。

18日,渝中区,“*届重庆矮小人招聘会”现场

18日,在观音岩渝中区就业局人才资源市场举办了“*届重庆矮小人招聘会”。现场一共有十余个企业,提供了近百个岗位,平均工资1500元。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上午9点至12点,共有40多位“袖珍人”来到现场找工作,其中32位“袖珍人”找到了工作。

现场:

五大类工作适合“袖珍人”

在观音岩渝中区就业局人才资源市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的公司中,有五大类岗位比较受“袖珍人”关注:服务员、仓库管理员、办公室文员、电话销售和销售代表。

据现场招聘公司中华英才网重庆分公司——联英人才网品牌经理**林介绍,“袖珍人”比较适合电话销售。因为电话销售不会在意应聘者的身高,对学历要求也不高,只要求普通话标准即可。

袖珍人:

不要求工资只想稳定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见了一对“袖珍”母子来找工作。据了解,儿子叫邓东,22岁,渝中区职教中心计算机中专毕业;母亲叫陈荣,47岁,无业在家。

邓东告诉记者,他2010年毕业,一直想找一份与计算机相关的工作,但每次参加招聘会,因为身高问题都被应聘公司**,毕业三年一直没有工作,每个月就靠600元低保过日子。“这次招聘会专门为‘袖珍人’举行,我过来看看,希望能找到工作。”邓东说。

“我是从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的,想找一个家具设计的工作。”23岁的黄清清,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皮肤白皙,如果不是她1.4米的身高,她可能和其他正常的女生一样。黄清清告诉记者,她今年6月毕业,身边的朋友都已找到了中意的工作,可她的求职之路却十分艰辛。为了减轻父母的压力,她找到了一份帮人家看服装店的工作。她表示,虽然自己比一般人矮,但是学历却不比别人低,她会坚持一边做好手上的工作,一边寻找到她梦想的家具设计工作。

在采访“袖珍人”的时候记者发现,他们大部分对公司开出的工资没有要求,他们只是想和正常人一样拥有一份稳定有**的工作。

招聘方:

“袖珍人”与正常人没区别

“袖珍人”在工作能力上与正常人有无区别?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刘一手“心”*锅艺术团团长刘艳,她告诉记者,刘一手*锅自从创建了“心”*锅品牌后,就解决了500多位残疾人和聋哑人的就业问题。目前,公司还招聘了5位“袖珍人”。工作后才发现,他们除了身高矮点儿,做事比正常人还要仔细,效率还要高。刘艳表示,刘一手*锅正在打造“童话森林”主题*锅店,里面的服务员将全部配备“袖珍人”,现在**批要招聘30多人。

声音

企业招聘残疾人减免税

据渝中区残疾人联合会介绍,企业集中招聘的残疾人数达到25%,并且公司人数多于(包含)10人,将减免公司的营业税或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根据重庆市政府162令——重庆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要求:每一企业必须有1.5%位残疾人在该企业上班,如果企业中的残疾员工没有总员工的1.5%,该企业要按照规定上交残疾人就业**金。

提醒

遇困难找矮小人联谊会

重庆矮小人联谊会会长魏泽洋告诉记者,据联谊会的内部调查,重庆矮小人中75%只拥有初中及以下学历,62%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平均月收入不足1500元。魏泽洋表示,这次举行的矮小人专场招聘会就是想给“袖珍人”一个工作的平台,希望他们也能和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和恋爱。如果有“袖珍人”在求职中遇到困难,可以联系重庆矮小人联谊会:1389610186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