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前三季度GDP增长12.4%居全国第三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8日,市***、国家***重庆调查总队发布了2013年前三季度重庆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GDP增长12.4%,增**于全国水平(7.7%)。

18日,市***、国家***重庆调查总队发布了2013年前三季度重庆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GDP增长12.4%,增**于全国水平(7.7%)。

同**,国家***也发布了前三季度中国经济数据,经济增速扭转了此前连续两个季度的下滑,反弹至7.8%,增速比二季度反弹0.3个百分点,呈现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但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投资仍是*要力量,而消费的拉动作用与投资相比差距较大;而城镇居民收入增速比去年同期放慢了3个百分点,低于经济增速0.9个百分点,会制约消费的扩大。

GDP·重庆>

12.4%

增幅高于全国水平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良好,保持了稳步发展的势头,增幅高于全国水平。前三季度全市GDP增长12.4%,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637.10亿元。分行业看,**产业同比增长3.8%,第二产业增长13.4%,第三产业则为12.2%。

记者了解到,全国GDP前三季度增长7.7%,重庆12.4%的增速排名全国第三。

据市***副局长黄可介绍,综合前三季度的数据看,重庆经济增长的走势平稳。“**季度的时候重庆的GDP增长12.5%,上半年是12.4%,到三季度也是12.4%,保持了一个比较平稳的走势。”

GDP·全国>

7.8%

三季度增速有所反弹

国家***18日发布数据,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8%,增速比二季度反弹0.3个百分点。

初步核算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国内生产总值为3867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增速比上半年反弹0.1个百分点。其中,一季度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8%。

“国民经济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国家***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说。

分产业看,前三季度全国**产业增加值为35669亿元,同比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175118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175975亿元,增长8.4%。

农业生产形势较好,秋粮有望再获丰收。工业生产稳中有升,企业利润继续增加。盛来运认为,下一阶段要紧扣主题主线,下更大的力气促进改革开放,下更大的力气调结构、转方式,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长期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读数据看经济>

各界期待改革新支点

一季度7.7%,二季度7.5%,三季度7.8%。GDP增速在三季度“触底反弹”的力度超过预期,此前多家机构预测这一数值为7.7%。

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同比增长7.7%。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全年GDP增长7.5%基本无忧。这意味着,后期的宏观政策不用加码,将以稳定为主旋律。

对于当前的经济运行,国家***认为体现了“稳中向好”的特征,这与部分市场机构判断的“企稳回升”有不小差异。稳中向好指的是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且结构趋于优化。“企稳回升”论则认为经济在到达底部后,会进入新的上升周期。

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成为各界瞩目的焦点。不少机构纷纷发布报告,认为全会将绘制中国经济政策的新蓝图,在包括行政、财税、金融和城镇化等多个领域推动改革进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