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社区云”独居老人晕倒可自动报警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居一室的孤寡老人,有**突然发病,晕倒在地无人知晓,这样的事情曾多次在生活中发生。但现在,配上一款新型的体感探测仪,类似的悲剧将**上演。

*居一室的孤寡老人,有**突然发病,晕倒在地无人知晓,这样的事情曾多次在生活中发生。但现在,配上一款新型的体感探测仪,类似的悲剧将**上演。

昨天,记者从重庆经开区管委会获悉,依托微软提供技术支撑的智能“社区云”,今年3月新成立的重庆云冕科技有限公司与中感科技公司已开始启动相关技术研发,而明年春节前后,位于经开区的迎龙安置房小区将**在我市开展试点。

体感探测仪用来干什么?这是一款可24小时监控老年人健康体征变化的工具,通过感应装置,实时记录老人的关键生理指标:血压、心跳、呼吸……它甚至还能通过重力感应装置追踪到老人身体状态的变化———一旦老人因为昏厥等情况突然倒在地上,这一装置就会自动**,向小区物管或老人联系的社区救护中心发送紧急短信,让医护人员能够及时上门挽救老人。

昨天,云冕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大德告诉记者,迎龙安置房小区有1064户居民,而云冕科技正在与相关物联网公司进行设备测试,预计明年春节前后,这款体感探测仪就将免费发放给社区内的孤寡老人。

并且,除了市民居家可享受“社区云”,中小企业和**部门还能享受到另外两朵“云”带来的便利———“政务云”和“企业服务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