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重庆各大高校最酷社团你是否遇见?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一度社团招新的时候,学长学姐都疯狂地*人,学弟学妹都艰难地挑社团。但你有没有遇见过像北大起床协会、东大吃货联盟、北航学霸抱团社、清华作死协会等让你大跌眼镜的社团?

“又是一年一度社团招新的时候,学长学姐都疯狂地*人,学弟学妹都艰难地挑社团。但你有没有遇见过像北大起床协会、东大吃货联盟、北航学霸抱团社、清华作死协会等让你大跌眼镜的社团?”近日,微博上许多网友开始盘点自己见过的各种*酷社团。

那么,重庆有没有这样的社团?对此,记者调查发现,重庆各大高校里,各种**创意的社团还真不少。

高科技

“云计算”社团专做APP

“云计算”一词,近年来屡屡见诸报端,俨然**大气上档次的高新科技,在重庆大学,就有名为“云计算技术协会”的社团。在该社团的官方网站上写着“重庆大学云计算技术协会是以培养云计算技术**的精品科技类协会”。

“其实,云计算没有看上去那么高深,我们社团主要的活动,就是组织学生进行APP技术开发。”10月19日,云计算协会创始人、负责人李力告诉记者,自己创办这个社团的想法来自2009年、**台安卓手机诞生不久,谷歌在重庆介绍了APP开发技术。当时,出于好奇参加聚会的李力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和同学一起钻研APP开发,于2011年成立了云计算技术协会。李力说,*初大家都没有接触过APP和云计算技术,大家一边做技术,一边做科普,一边还要自己学习,由于APP技术初起,高校里还没有相关的教材,“*开始我们几乎都靠自己摸索着去开发”。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李力的社团也越来越大,他告诉记者,目前社团有130多名成员,开发出了“微淘”、“宠物说”等多种手机APP软件,*令他高兴的是,随着影响逐渐扩大,大学里也逐渐开设了云计算的相关课程,“这才是*重要的”。

时尚风

“涂鸦部落”为场地发愁

厦门大学正为其**的“涂鸦隧道”保留与否争论不休,而在西南大学却有一个名为“涂鸦部落”的社团,其宗旨就是专事各种涂鸦。

“涂鸦部落是2008年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宣扬艺术、激发同学们的**性思维。”该社团现任负责人、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学生黄文辉表示,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艺术家,总有想宣泄的情感和释放的激情,而“涂鸦部落”就是给同学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目前来说,参加社团的大多是美术学院的学生,毕竟涂鸦不是乱涂乱画,是需要美术基础的。”黄文辉说,不过随着社团的扩大,其他学院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

现在*让黄文辉他们头疼的,是开展活动的场地。“现在学校管得严,不准在校内涂鸦,我们只好到校外找场地。”黄文辉说,去年学校里还有一面废弃的墙可以供他们活动,但今年也不行了,他们只能转战室内涂鸦,或者接受商家邀请去搞创作。

动漫秀

“世纪诺亚”玩Cosplay

在许多人看来,玩Cosplay变装秀应该是一群90后小屁孩的专利,不过在艺术生云集的四川美术学院,喜欢玩Cosplay的80后们为数不少,而他们还组建了自己的社团,并且取了个很拉风的名字:“世纪诺亚”。

“别看做的事情新潮,其实我们社团2002年就成立了。”“世纪诺亚”社团现任负责人、川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张翔说,自己是名“80后”,是2006年加入这个社团的,“当时看着他们的招新海报很拉风,而且我本人对这个也有兴趣,所以就加入了。”张翔表示:“Cosplay、动漫,这些不仅仅是小孩子的游戏,而且是一种文化”。

据张翔介绍,目前全社团成员已经达到200余人,还曾在全国的多次动漫节、Cosplay秀等活动中获奖,并且正在努力实现漫画商业化、产品化。

文艺范

中国高校首个“茶艺社”

随着快节奏生活深入人心,传统的茶艺渐渐被人们遗忘。但在西南大学里却活跃着一支大学生组成的茶艺社团:“紫韵茶艺社”。

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大三学生谭岚栖刚刚从“紫韵茶艺社”的负责人位置上退下来,她告诉记者,这是茶艺社的传统,负责人到大三后就得“退居二线”,把位置让给“年轻人”。

“我们社团1999年就成立了,算是重庆*老牌的社团之一,而且我们还是中国高校**个茶艺社团。”谭岚栖自豪地说,该社团*初是由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发起成立的,目的是继承和发扬中国茶文化。据谭岚栖介绍,社团现有会员500多人,还吸引了一些留学生及部分市民加入。除了在校内开展茶艺培训等活动,社团还组建了一支“紫韵茶艺表演队”到各地表演,广受好评。

评点

“创意社团”

体现新生代创意

“这些有创意的社团,体现的是大学生们的创意思维和多元化发展。”互联网观察家丁道师表示,随着时代发展,社会逐渐变得多元化,人们的兴趣爱好也逐渐分化,这一点在年轻的大学生身上体现得*为明显,“以前我们说起兴趣爱好,就是写作、画画、体育、养花之类,大同小异,但现在的大学生不一样,他们有更多的选择,也愿意尝试新的喜好。”丁道师表示,高校社团作为学生培养兴趣爱好的平台,这些“创意社团”的涌现,就是必然的,“我们应该为这些创意社团而喝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