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河口镇一夫妇用电炉取暖缺氧险丢命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许多市民开始用空调、电暖炉等电器取暖。巴南区双河口镇一打工夫妇,晚上睡觉用电烤炉取暖,将门窗关得严严的,没想到因为缺氧,差点丢了性命。幸亏丈夫第二天迷迷糊糊醒来,挣扎着打开房门呼救,夫妻俩这才转危为安。

男子爬出房门呼救

“救命,救命啊……”12月6日上午10时许,巴南区双河口镇一居民楼过道上,传来低沉的呼救声,小区居民发现是一脸色青白的小伙趴在过道上呼救,由于男子几乎晕厥无法言语,大家不敢轻易动手施救,于是拨打了**电话。

双河口派出所民警闻讯后立即赶来,这时有好心群众已将男子扶到一旁。民警推开半掩着的房门进屋检查,发现屋内空气十分浑浊,走进卧室,没想到床上还躺着一名已经昏迷的年轻女子,民警赶紧将其救出房间。经随后赶到的医生检查,二人均属于严重缺氧,好在发现及时,尚未出现恶性反应。经过医院的*救和输氧,两人逐渐清醒过来,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关闭门窗取暖缺氧

事后,民警调查得知,原来两人是一对夫妇,刚结婚不久,丈夫姓周,在双河口镇上某工地打工。周某介绍,事发前**因为天气寒冷,两人在睡觉前用电烤炉取暖,为了让整个屋子都暖和起来,他们将门窗全部封闭。结果早上他醒来后,头昏沉沉的,全身无力,而身边的妻子也昏睡不醒,他赶紧拼尽全力爬下床来,打来房门呼救。“我们本来以为用电烤炉取暖,不会产生有毒气体,这才放心地关上了门窗,没想到差点因为缺氧丢了性命。”昨日,周某仍心有余悸。

电炉取暖也要透气

巴南公安分局民警汤显睿介绍,近年来,因为取暖而导致缺氧中毒的事件屡见不鲜,但大多数都是使用燃气炉、*炉等设备取暖,这些设备在燃烧过程中,或消耗大量氧气,并产生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使用电烤炉而缺氧的还比较少见。汤显睿说,周某夫妇缺氧,主要是因关闭门窗所致,目前市民使用电烤炉、暖风机、红外线等设备取暖,尽管这些设备不会产生有害气体,但长时间紧闭门窗,取暖会使屋内升温,人又消耗大量氧气,如果缺少新鲜空气进入,会导致屋内氧气稀薄,人就容易缺氧。因此提醒市民在冬季取暖时务必注意通风透气,一定要留下一扇窗透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