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自驾去大足石刻年底只需50分钟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大足石刻是享誉世界的名片,龙水湖则是重庆市民度假的好去处,之前,交通严重制约了两大旅游景区的发展。随着重庆高速新千公里工程开建,其交通瓶颈将被打破———在五大功能区域建设中,大足区提出建**旅游城,年底成渝复线重庆段通车后,市民自驾车从主城出发,50分钟即可抵达。

大足区交委副主任王安全介绍,以前,成渝高速路通车,大足全境高速里程只有5公里;虽然邮亭设有下道口,但距大足城区却有30多公里路程,距宝顶石刻至少1个小时车程。现在却不同了,作为新千公里项目之一的成渝复线重庆段(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年底即可通车,将由东至西穿越大足11个镇街。而新千公里另一项目三环高速铜永路(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计划2015年通车),南北纵向贯穿大足5个镇街。再辅以*早通车、东西走向的成渝高速和即将开建的南北走向的川渝合作项目南(充)大(足)泸(州)高速,大足全境将由4条高速路形成井字形格局,每条高速路的交汇点,都将设置互通匝道,大足将真正实现四通八达。

王安全介绍,站在城市发展新区的新起点,借助高速公路引擎,大足区委区**提出建三城:新兴工业城、生态宜居城和**旅游城。其中,**旅游城将由一南一北两大景区构成,北边是大足石刻景区,南边是龙水湖景区。

王安全说:“以前,主城市民自驾车来大足看石刻,只能走成渝高速在邮亭下道,再走老路穿城到北山,单面不堵车也要两个小时。从年底开始,走成渝复线或先走渝遂高速到铜梁经三环高速铜永路在大足县城下道,再走北山石刻,全程只要50分钟。”

王安全认为,三环高速开建和通车,其重大意义是:把大足、铜梁、永川、江津等渝西区县**连通盘活了,让大家的物流更畅通、合作更便捷,抱团发展,一起做大做强渝西经济,合力建设好城市发展新区。

江津拟建渝黔复线

到四面山也近了

三环高速江(津)綦(江)段,起于江合高速先锋互通往刁家方向约2公里处,止于綦江城区南侧,与渝黔高速公路相交,该项目全长约48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江津区交委调研员黄培荣介绍,江綦高速2015年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江津和綦江两地的时空距离,原来两小时的车程将缩短至45分钟。

此外,黄培荣透露,江津将规划开建渝黔复线,即江津至习水的高速路,目前已开始招商引资。这条路全长120公里,沿途经过中山古镇和四面山景区,拟设下道口。届时,通过这条路,江津到习水的行程,将从现在的4—5个小时缩短至90分钟。主城市民经绕城高速到江津后,再借助这条高速路到四面山景区,行程将节约1小时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