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销售员与手机彻底隔绝四天如何熬过来的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一名年轻的都市白领,在正常工作生活状态下,如果连续4天不用手机,会是怎么样?日前,家住渝中区鹅岭*塘玫瑰湾小区、24岁的销售员田佳园,就挑战了一把无手机生活。

4天与手机**隔绝,他用5篇日记写下了自己的感受:是一团糟还是更精彩?内心淡定还是纠结?……

田佳园在渝中区上清寺环球大厦重庆中商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销售工作。3月15日上午,公司总监李先生在周末公司培训课上出了道难题:“有没有人敢把手机收起来,三天不用?”“我!”田佳园随手从口袋里把手机交给李总监。台下同事大多瞠目口舌,有人在下面小声议论:“干销售的不用手机,疯了。”

“当时我就是头脑发热,觉得好玩,具有挑战性,就站起来答应了。”田佳园事后苦笑说:“答应得倒是爽快,可真正没有了手机,各种事儿也就来了。”田佳园说,手机上交后,李总监随即将其关机。

3月15日10点半,他的无手机体验生活就开始了。

**天

女友着急发飙了

“完啦,完啦,交出手机后才意识到我的客户怎么办?我的朋友怎么办?更重要的是,我的那个她怎么办?”2014/3/15

“我和女朋友,白天基本上是每隔3个小时通一次电话。没了手机后,**反应是完啦,联系不上她了。”田佳园说。

与田佳园同岁的女友田雅丽,是四川省乐山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两人属于异地恋。平日里彼此感情联络基本上靠手机。

坐回办公桌上,田佳园习惯性地往口袋摸手机,口袋空空的。“午饭后想用手机刷刷微博、**,看看女朋友的动态留言,意识到手机没有了,可手指都忍不住做刷屏动作。”田佳园说着*初没有手机的不适。

当天晚上,田佳园回家立马开电脑登录QQ。女友的留言已铺天盖地:“你到哪儿去了,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怎么呢,为什么电话一直关机?”“都**了,你到底想干嘛?”……留言从*初的担心,到焦虑,*后忍不住发飙了。

“本来已经有空间上的距离了,如果连对方在干什么都不知道,那心理上的距离就更大了,两人在一起还有什么意思?”田雅丽说,这事怨不得她对男友不满。

第二天

无人来约在家睡觉

“早上八点半就起床把电脑守着,幸好还有电脑,不然我怎么办……可是我左等等、右等等,就是没人理我,看来大家都有了手机就忘了电脑,郁闷!”

2014/3/16

这个周末田佳园起了个大早,开了电脑,连忙登录QQ,给朋友发信息,询问活动时间。在电脑旁等到11点,朋友小晓的QQ头像闪动了,“走,打篮球。”田佳园立马回复:“时间?地点?人物?”朋友没继续回复。“苦逼盯着电脑一个上午,都没人上个网,活动日就这样泡汤了,郁闷地睡觉去了。”田佳园说。

“周末,习惯性地给他打电话,关机了。这才意识到他这两天没用手机了。”22岁的同事杨亿寒告诉重庆晚报记者。

第三天

去见客户闹乌龙

“下午见客户,等了半天人,找了半天公用电话,还差点认错人。再这样下去,我只能用暗号接头,暗号接头了。”

2014/3/17

“喂,吴姐,你确定3点钟在店里。你的地址是在南坪东路少数花园咖啡厅。”田佳园在办公室用座机再三确定见客户的时间。

“太喜剧了,他还特意用纸条将客户的姓名、地址、电话写清楚,放在衣服胸前的口袋里。”同事杨亿寒说。

田佳园说,当天他应约来到咖啡厅。“我坐着等了半小时,吴姐还是没来。”他不好意思向餐厅人员借手机,于是走出咖啡厅准备找个公用电话,硬是没看见公用电话亭。“吴姐来了吗?”坐不住的田佳园问另一名服务员。“你找哪个吴姐,我们这里有两个吴姐,店长和策划,两人都叫吴姐。”服务员说。“负责策划的。”田佳园回答。“哦,就是那个,她在那里坐了好久了。”服务员指在窗边一年轻女子。

“我进门时,就看见那个女的在那里坐着了,太乌龙了。”田佳园快步走到吴姐身边,赔礼道歉。“当时觉得,这个人太不靠谱了,居然迟到半小时。”在南坪少数花园咖啡厅负责策划的吴**对记者说。

第四天

守着座机不敢出门

“今天就死呆办公室,不出门,用座机。没手机的日子啊,比戒烟还难哟。”2014/3/18

有了前**见客户的尴尬,田佳园不想再出去了。他改变了工作计划,坐在办公室,用座机联系潜在客户。

“同事们大多数都出去跑销售了,办公室里就剩下几个人。”经理杨计说,看他有些坐不住了,时不时出去抽根烟,又进来。

第五天

还手机如重见天日

“没有手机的日子,真难熬。看来下次有类似的事,还是少出头为妙。”2014/3/19

还手机的时间进入倒计时。一大早,田佳园来到办公室,到处找李总监。

总监来了,田佳园拿回了手机。“手机重新回到我手里的那一刻,太兴奋了。就像小时候心爱的玩具丢了,又重新找了回来。”田佳园说,拿回手机,有种重见天日的兴奋。

手机依赖症自测

符合一半就中枪

经常使用手机的你是不是也担心自己得了手机依赖症?一起做个小测试吧!

1.你是否总把手机放在身上,如果没带就会感到心烦意乱,无法做其他事情?

2.当一段时间手机**不响,你会不会感到不适应,并下意识地看一下手机是否有未接电话?

3.你会不会总有“我的手机**响了”的幻觉,甚至经常把别人的手机**当成是自己的手机在响。

4.你是否经常下意识地找手机,不时拿出手机看看?

5.你是否经常害怕手机自动关机?

6.你晚上睡觉也开着手机吗?

7.当手机经常连不上网、收不到信号时,你会不会产生焦虑和无力感,而且脾气也变得暴躁起来?

8.*近经常有手脚发麻、心悸、头晕、冒汗、肠胃功能失调等症状出现吗?

如果有一半以上回答是肯定的,那么你很可能已经患上了手机依赖症,要小心对待。

手机依赖症

是一种由于对手机过分依赖而形成的现代心理疾病,尤其青睐青年白领女性、业务担子重的中年男人和学生三类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