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患白血病送医途中父亲车祸亡母亲重伤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为了送自己的小女儿去医院,在途中发生了车祸,父亲出事前大喊“保护孩子”,母亲重伤,却为救女儿放弃住院...

昨日,儿童医院,小芸在接受*疗。

靠种地和打零工挣*的贫困家庭,小女儿向茂芸患上白血病;父母雨中送小芸到重庆*疗途中又发生车祸,父亲向秀都去世、母亲吴天芳重伤;家庭的重担落在了年仅22岁的大女儿向茂花身上:“爸爸,妹妹的病我会帮她*好的!”

父亲出事前大喊“保护孩子”

昨天上午,重庆市儿童医院6号楼10层血液科35床,4岁的向茂芸正在接受*疗。

远在丰都的向茂花在电话中告诉记者,2013年初,妹妹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救,一定得救。”向秀都拿着女儿的检查单坚定地说。第二天,他们便将小芸送到了重庆市儿童医院进行化疗。

小芸在儿童医院做了5个疗程的化疗,2013年11月18日,小芸回到丰都老家。今年3月18日7时许,向秀都开着三轮车,准备从沙坪村赶到乡里,再乘车到儿童医院,途中三轮车刹车失灵猛地撞向墙壁,向秀都当场身亡、吴天芳重伤,向茂芸被擦伤。事发时,向秀都还向妻子大吼“保护孩子”。

丰都县都督乡廖副乡长证实,向都秀确实在今年3月18日因车祸造成意外去世。

母亲为救女儿放弃住院

廖副乡长说,向都秀家庭贫穷,是乡里面的低保户之一,女儿向茂芸患上白血病后,乡里面也多次为他家募集善款,争取政策支持等,帮助他们家摆脱困难。

向茂花告诉记者,父亲还向丰都县红十字协会递交了化疗救助金申请,丰都县红十字会给了小芸近2万元的救助款。丰都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向秀都来不及交的申请书,她向上级作了汇报,拿到了小芸第六次化疗补助金,也交给了向茂花。

4月8日,向茂花和丈夫杨春赶紧把妹妹送到了儿童医院。但与原定12月来做化疗的时间,已过去近5个月。小芸必须重新接受化疗,重病未愈的吴天芳主动要求出院,面对医生的反对,她一直说“女儿还要花**病,救我女儿要紧啊!”*终,吴天芳放弃了住院*疗回了家。

22岁的姐姐挑起家庭重担

父亲离世、母亲重伤未愈,22岁的向茂花刚结婚不久,还有一个五个月大的小孩,她一夜之间成了家中的顶梁柱。

“感觉天都塌下来了,以前都是依靠爸爸,如今只能靠自己。”向茂花告诉记者,各种压力让她有点力不从心。“先把妹妹的病*好,这是爸爸未了的心愿,等妹妹病情稳定了,再去浙江打工。”向茂花说,去浙江打工,每个月虽然只能挣4000元,但好歹也能减轻点负担。

现在,她只希望妹妹的病情能稳定下来,妈妈早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