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渝多区县遭遇8月最强降水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月21日凌晨,我市主城区及多个区县遭遇8月以来*强降水,19个气象观测点雨量达到暴雨,其中垫江1小时雨量达到56.9毫米。而到16时,全市有13个区县及主城6个区气温超过35℃,*高的巫山达到了40.5℃。市气象台预计,虽然今明两天我市部分地区还将有降雨,但全市*高气温仍将达到39℃。

昨日凌晨3时左右,主城区上空响起阵阵惊雷,闪电撕破天空,雨水似豆粒般洒落,随后江津、渝北、垫江、北碚等地相继遭遇短时强降水。其中,垫江雨势*猛,暴雨导致垫江多条马路瞬间变成“河道”,不少网友戏称“可划船上班了”。昨日8时,我市大部地区气温仅为25℃左右,其中主城区的渝北只有23.6℃。

据统计,8月20日8时至21日8时,全市共19个气象观测点雨量达到暴雨,渝北、垫江、秀山、北碚日降雨量创下了8月以来当地*大值。另外,昨日3时至5时,闪电在我市上空出现了约1020次。

在经过清晨的暴雨后,从昨晨8时开始,虽然局部地区仍有零星降雨洒落,但我市大部地区再次被*辣的太阳占据。到16时,13区县及主城区的沙坪坝等6个区已超过35℃,其中气温*高的巫山达到了40.5℃,开县以39.8℃紧随其后。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虽然我市部分地区还将有降雨,但高温将再次侵袭我市大部地区,*高气温也将达到39℃。受台风“潭美”的外围影响,我市局部地区仍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